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杜绝隐性市场 互联网投奥运广告只可选搜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0日13:4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近日,有关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和赞助商在互联网媒体上如何投放广告的问题引起了广大媒体和公众的关注。其实早在2006年12月份,在北京奥组委品牌保护工作媒体通气会上,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陈锋就已经对此问题表明了态度。

当时谈到北京2008奥运会的合作伙伴或赞助商要做与奥运相关的广告,在互联网媒体上投放广告,除了到搜狐以外,是否可以选择其他网站的问题上,陈峰明确表示:“不可以。”

    延伸阅读:奥运赞助条款解读 搜狐领先技术促奥运广告上网

    延伸阅读:花旗银行著名分析师:搜狐优势明显 弱者只能结盟

  北京奥运会的赞助企业包括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TOP)以及北京2008奥运会的合作伙伴、赞助商、独家供应商、供应商。我们还从国际奥委会驻北京代表处了解到,对于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在互联网媒体上单纯投放广告是没有限制的。但是奥运全球合作伙伴与互联网媒体进行与奥运有关的联合促销、冠名赞助等活动,则不可以和北京奥运会的各级合作伙伴及赞助商的竞争对手进行合作,在互联网类别里不可以和搜狐的竞争对手合作,这个是最基本惯例。这不只是针对互联网类别,对于所有类别的赞助商都是一样的。也就是说任何类别的合作伙伴或者赞助商都是不可以和合作伙伴或者赞助商的竞争对手做联合促销或者冠名赞助。比方说,搜狐如果要和IT类的企业做联合奥运促销,只能选择联想,而不能选择联想的竞争对手。

  对于北京2008奥运会的合作伙伴和赞助企业,如果在互联网上投放该企业和北京奥运会组合标志的广告、进行互联网媒体栏目的赞助、及与互联网媒体品牌举行奥运联合促销等活动则只能选择搜狐。北京奥组委在奥林匹克市场开发中非常重视隐性市场的防范,搜狐是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所以搜狐和其他各级合作伙伴和赞助商一样,在互联网类别里的一切与奥运相关的权益都要受到保护。

  关于什么是隐性市场,陈锋副部长介绍说主要包括三个方面。1、非合作伙伴企业想方设法地与奥运会建立虚假或未经授权的联系;2、非合作伙伴企业违反各种保护奥林匹克形象和标记使用的法律;3、非合作伙伴企业故意或非故意地干扰奥林匹克合作伙伴的合法市场开发活动的行为。陈峰还特地谈到了一些奥运会赞助企业的竞争对手想方设法与奥运会产生联系,并借机宣传自己,从而损害了奥运会赞助商的利益。

  陈锋副部长举例说,如果某政府机构要举办一个纪念奥运会申办成功多少年或者倒计时多少天的活动时,是可以允许的,但是如果允许非奥运会赞助企业借助该活动进行营销宣传是不妥的,因为这给隐性市场行为的发生提供了平台。陈峰希望广大媒体要共同防范隐性市场,注意时刻加强对奥林匹克知识产权的保护。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