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万人骑行迎奥运巡游抵达昆明 将申请吉尼斯纪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0日11:54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图为奥运跳水冠军李娜(左)领骑出发。

  在绵绵阴雨中,为迎接2008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到来而举行的声势浩大的“百威万人骑行迎奥运”全国巡游活动于昨日抵达昆明,并在海埂民族村举行了授旗及出发仪式。这项由全国各地群众共同参与的活动将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来体现“全民参与”的奥运精神,以及对北京奥运会的热切期盼。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国际啤酒赞助商,百威啤酒与国家体育总局共同举办这一超大规模的全国性群众活动,展现了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敬仰和礼赞。
该项活动将申请“最多参与的骑自行车人数”和“最大的红旗”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吉尼斯机构将派专人来评估这次活动,并在全程活动结束后公布结果。

  昨日上午,本次昆明站骑行活动在海埂民族村举行。尽管天公不作美,但仍有数百名热情的昆明市民参与其中。作为本次活动“形象大使”的雅典奥运会女子跳水冠军李娜率领队伍骑出了起跑线。在场的所有骑行选手以及围观群众都纷纷在红旗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以及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

  昨日的骑行路线从民族村广场出发,途经滇池路、红塔西路、景观大道,最后再回到起点,全长7公里。沿途,不断有热情的市民加入到骑行队伍中来,大部队的红色百威T恤衫和红旗,构成了一道亮丽而特殊的风景线。

  据了解,本次“百威万人骑行迎奥运”活动于7月7日从广州启程后,兵分两路进行接力。其中西线途经昆明、成都、长沙和西安,东线经行汕头、温州、杭州、上海和南京。8月6日,两线将在北京会师。在沿途经过的每一座城市,都会有一面红旗在当地展示并征集群众签名,所有的红旗将一路接力,最后到达北京慕田峪长城脚下并拼出面积达2008平方米的奥运红旗,以庆祝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到来。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