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同心结"利比里亚奥委会主席光临北方交大附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0日20:2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客人们和孩子们一起打篮球
客人们和孩子们一起打篮球

赠送礼物
赠送礼物

  官方网站7月20日讯 日前,北京交大附中的全体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了尊贵的客人——利比里亚国家奥委会主席菲利普伯特•布朗、利比里亚中国友好协会主席西亚法•谢里夫、利比里亚中国友好协会秘书长杰瑞•万迪及全国对外友协亚非部四处干部刘宏敏一行,双方就“同心结”交流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在教学楼会议室,交大附中校长王方、书记李玉梅、副校长徐永光及主任关敬等与利比里亚代表团进行了交流。

王方校长代表北方交大附中对客人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北方交大附中学校概况和“同心结”活动开展情况。

  布朗先生表示非常感谢交大附中的热情接待,定会全力支持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举办,届时会在全国选拔出1名男生1名女生来北京观看奥运会。王方校长表示欢迎这两名学生的来访,并向利比里亚的三位客人和中利友好协会的干部赠送了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和“同心结”徽章,与利奥委会主席签订了友好交流文书,表达了共同为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同心结”活动而努力,大力弘扬奥运精神,增强两国友谊的愿望。

  随后,利比里亚代表团来到了操场,同学们挥舞着利比里亚的小国旗和中国国旗高声欢呼热烈欢迎。接着由学校“同心结”活动合作伙伴表演的精彩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节目有花式篮球、花式足球和中国的传统体育武术,尤其是武术给外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在《奥运之歌》的优美旋律中,客人们和同学老师们一起玩起了篮球、抖空竹、跳绳等。学生还请求布朗先生代赠送福娃和一封信给利比里亚的一所中学,希望和他们结为“姐妹校”。

  据悉,上学期交大附中启动了“同心结”活动,师生们已经通过书籍和网络了解了利比里亚的国情,学习长野、悉尼奥运会时开展的类似“同心结”活动的经验,并在今年3月份与利比里亚使馆开始联络,先后与利比里亚驻华大使馆保持信件往来,多次表达了学校与利比里亚通过“同心结”活动建立两国友好往来的意愿,并请驻华大使来我校进行交流活动。大使积极回应,信中愉快的表达了在2007年8月20日之前拜访交大附中,届时将会商议“同心结”活动的具体事宜。(范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