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翔解说成长历程 全球首双签名慢跑鞋亮相上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0日19:21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东方网7月20日消息:2007年7月20日下午,"亚洲飞人"刘翔现身上海苏州河创意仓库,亲临耐克全球第一双签名慢跑鞋"AirZoomLXTrainer"的发布仪式。这双凝聚着刘翔"DNA"的慢跑鞋由内至外,处处融入了许多刘翔本人的兴趣、爱好、关于运动事业的梦想和渴望,由Nike公司专为刘翔的需求与要求设计制作,并倾力打造,令现场的"翔迷"和球鞋爱好者倍感意外和惊喜。

  位于苏州河南岸的四行仓库四楼在活动当天被装饰得别具一格。
古色古香的檀香扇的舞台背景将整个现场的气氛营造的非常具有中国古典的韵味和气息。舞台两侧一边被设计成放有栏架的跑道,墙上展示着刘翔的童年照片、以及记录着他运动生涯中重要里程碑的图片;另一侧摆放着考究的摆古架,展示着刘翔的父母收藏的中国古典檀香扇、以及瓷器碗。这些都和刘翔的生活密切相关,而且是这双新鞋的设计过程和创作思路的灵感来源。

  Air ZoomLXTrainer的外形设计灵感参考了刘翔最喜欢的耐克经典运动鞋款DUNK,并在鞋面上运用了类似复古檀香扇面的特殊的镂空花纹设计,因为刘翔的父母非常喜欢收藏具有古典韵味的扇子和瓷碗。同时,这双鞋的左右脚鞋跟处分别印有两个充满"童趣"的图案:展翅飞翔的小鸟和五角星。前者形象的诠释了刘翔自己名字中的"翔"--像鸟儿一样自由飞翔;而笔迹稚嫩的五角星则原创于刘翔童年时的"涂鸦"。鞋舌上还分别印有两个日期,分别记录了刘翔最重要的两个时刻--"19830713"是刘翔的出生日期,"20040827"则是在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得第一枚男子田径奥运金牌的时刻!在夺金日期下面还有一个金牌的图案。这些细节设计的思路都源自刘翔对这双新鞋设计时的想法,非常形象地呈现了刘翔的个人风格,为这双鞋凭添了独特的亮点,也同时将刘翔的印记深深地烙在了这双签名慢跑鞋上。

  除了外观,这双刘翔签名慢跑鞋从功能上更是为刘翔度身定造,充分满足了刘翔作为一名跨栏运动员的训练要求。例如:强调对前脚掌的支撑保护,因为跨栏选手在比赛中需要用前脚掌发力;提高了大脚趾的部分防滑性,以保证运动员在跨栏时不会发生滑动。另外,鞋子内侧的耐磨性也较一般鞋款大大提高,防止鞋子在与地面发生强烈摩擦时不会损坏。最难得的是,设计师考虑到刘翔在跨栏时,后面的脚可能会碰到栏架造成受伤,所以采用了不对称设计:左脚鞋面采用大面积镂空,提高鞋子的透气性;而右脚鞋面内侧依然使用坚韧的皮革,来避免穿着者的意外受伤。而整双鞋内则使用了耐克的顶级减震技术AirZoom。

  发布会上,刘翔的出现将气氛推向了高潮,耐克高级设计师LeoChang(张传禧)亲自将这双签名慢跑鞋赠给刘翔时,刘翔兴奋不已的表示,"我是一个怀旧的人,我想让我的这双鞋可以包含并记录我成长和成功路上的点点滴滴。鞋上所运用的元素都是对我生命的诠释,例如我的生日和雅典奥运夺金。能够把这些回忆放在以我的名字命名的Nike全球第一双签名慢跑鞋上,我真的很开心!我希望消费者们在拥有鞋的同时还能看见我一路走来的艰辛与荣耀。"

  这双Air Zoom LXTrainer签名慢跑鞋的设计者--Nike公司高级设计师LeoChang(张传禧)在跑鞋设计方面颇有造诣。Leo2001年毕业于罗德岛设计学院,获得工业设计艺术学士学位。加入Nike五年来,Leo担当设计了众多跑鞋,其中包括NikeShox和NikeFree以及Air Zoom LX Run。

  聆听运动员的声音一直是Nike公司在设计运动产品时的灵感来源。将灵感和创意带给每一个运动者是Nike公司始终坚持的企业使命。作为耐克全球第一双签名慢跑鞋,AirZoomLXTrainer将于8月1日正式上市,共有5款不同颜色的鞋款呈现给消费者,市场零售价为RMB860元。这双融入了刘翔DNA的签名慢跑鞋,为翔迷们了解刘翔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对球鞋爱好者来说也将是一双极具收藏价值的球鞋。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