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重庆启动奥运火炬手选拔 美女之城要靓眼(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1日02:35 《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6月13日我市主城区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图

  本报讯(记者杨三洲)昨日,重庆市体育局发布了关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重庆境内火炬手选拔的有关情况。由我市自主选拔的250个火炬手,通过公平、公开的原则被分配到我市40个区县和各行各业。其中大专院校占总名额的12.8%。2008年6月13日~14日火炬将在重庆传递两天,主城区和库区各一天。

  重庆境内火炬手选拔的工作紧紧围绕“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通过公平、公开的选拔程序,选出最优资格传递奥林匹克圣火的火炬手。
火炬手原则上应该是重庆籍市民或长期在重庆工作的人士,其中对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士将优先作为选拔对象。按照北京奥组委的相关要求,我市的火炬手选拔主要采取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具体的名额分配为:行业系统38%,区县59.6%(其中区38%,县21.6%),机动2.4%。大学生得到了一定的照顾,他们总共获得12.8%的份额(32名),这体现了组委会对我市当代大学生的重视。选拔工作将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公布选拔方案,启动火炬手选拔工作;第二阶段为7月下旬~9月底,主要内容是审核火炬手候选人;第三阶段为10月,主要内容是确定火炬手名单并提交北京奥组委审核备案。

  我市境内火炬接力的时间为2008年6月13日~14日,其中主城区一天、库区一天。6月13日的路线为:起点在沙坪坝烈士墓,途经渝北区、江北区、渝中区,终点在南岸区国际会展中心,全场约42公里。6月14日路线为:起点在万州区江南新区,途经心连心广场、万州大桥、滨江路、三峡之星体育馆、万州长江大桥、终点在学府广场,全场约40公里。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1

  
  昨日,市委宣传部会议室,2008年北京奥运会重庆火炬手选拔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李化 摄

  圣火接力·人选

  渝州健儿盼成火炬手

  虽然古力、张亚雯、李斌等人都是重庆体育界的知名人物,但是在名单没有出来之前,他们虽然当选火炬手的可能性极大,但并不能肯定出线在火炬手候选名单上。昨天我市火炬手选拔方案出台后,他们纷纷表达了对成为一名火炬手的强烈愿望。

  “能够在自己的家乡传递奥运圣火,这是一生的荣耀。我急盼着明年6月的到来,希望自己是其中的一员。”古力说道。和古力一起成为重庆市二运会火炬手的拳击运动员李斌则表示:“一切听从组织的安排,如果自己有幸成为火炬手,将会用最好的面貌展示重庆的运动员形象。”

  圣火接力·声音

  吴建华释疑选拔形式

  重庆市的250名火炬手选拔虽然没有直接面对公众,但是体育局长吴建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采取组织系统推荐的形式,体现了选拔的广泛性。

  “海外侨胞以及为重庆改革开放做出贡献的外籍人士,也将作为选拔的对象,不过不能超过我市自主选拔分配名额的5%。”吴局长认为,拓宽选拔范围是为了体现和谐和开放的直辖市风貌。对于采取组织系统推荐的选拔形式,吴局长道出了其中的原因。“这种推荐方式能考虑到各行各业,照顾到所有区县,尤其是边远的区县。体现了选拔的广泛性。”吴局长最后强调,40个区县名额占超过50%,体现出了火炬手选拔面向大众、面向基层的要求。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2页2

  
  担任过重庆市二运会第一火炬手的古力极有可能成为我市奥运火炬手的首选

  圣火接力·链接

  护跑手面对大中学生

  按照北京奥组委的分配,我市护跑手有104人。其中我市自主选拔的有85人,奥运赞助商19人。我市自主选拔的护跑手选拔范围主要面向主城区和万州区所在校的大、中学生,其中主城区65名,万州区20名。

  按照北京奥组委的规定,护跑手的选拔工作在在校大、中学生之间进行,其目的是通过火炬接力开展奥林匹克教育,鼓励青少年了解奥运、支持奥运、参与奥运,展示当代青年学生的良好形象。组委会透露,如果在主城区和万州区之外的大、中学生中有条件突出的报名者,组委会将会和教委协商解决处理。

  记者 杨三洲 实习生 秦文弟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3页3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