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食品安全保障体系护航北京奥运 蔬菜“上户口”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1日09:09 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服务北京奥运会的食品安全保障系统目前正在建立。为了保证食品的绿色健康,北京奥运蔬菜供应基地使用的是安全无毒的生物农药。由于防虫力相对减弱了,于是人们运用网眼细密的防虫网、诱捕飞虫的黄色粘胶板等特殊武器来治虫。


  此间媒体今日报道说,奥运蔬菜供应基地的每个蔬菜大棚里都发现了明显的标牌,旁边还挂着一份田间记录表。这个表格上有农户的姓名,在什么时间,大概给蔬菜施了多少肥,打了多少农药都有详细的记录。

  田间记录被输入电脑,这就等于给蔬菜上了户口,上网查询食品的安全信息便能一目了然。这正是奥运食品安全追溯系统的重要功能。

  此外,奥运标准要求肉类水产等食品的储存、加工、运输必须全程低温控制。在紫外线和臭氧双重消毒的无菌加工环境里,空气质量达到了十万级标准,洁净度比得上医院的手术台。而这样的标准一直要延续到餐桌上。

  目前在北京的一些试点超市,消费者可以购买到带有追溯标签的食品。奥运会后,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将成为日常监控措施,率先在北京等地全面服务于广大消费者。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