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们还要来武汉:访来自北京大学的志愿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1日08:48 荆楚网-湖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王慧芳 熊源

  在19日晚的男排决赛记者席上,有10名特殊的观众,他们雪白而整齐的T恤上写着两行字——“卓越路光明行”,记者上前询问他们来自何方,得到异口同声的回答是:“北京大学。”

  这群学生全是北京大学学生骨干训练营的成员,此次来汉是为了参加名为“卓越路光明行”的假期实践活动,由于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是北京奥运会的注册志愿者,所以此行武汉的一个目的就是与六城会志愿者交流经验。


  张慧是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团委副书记,也是这组10人小分队中公认的“新闻发言人”,这位端庄的长春姑娘说起奥运会的志愿者工作来滔滔不绝:“我注册报名的是北京奥运会的媒体志愿者,去年11月招募结束后,12月就开始集中培训了,到这个学期我们开学时,学校已经将志愿培训的内容列入了学校的日常课程,划入我们的学分。”张慧说,她选修的两门志愿培训科目是体育新闻学和跨文化交流,“我还有个师兄,报名成为了奥运实习生,今年6月本科毕业后进入北京奥组委工作一年,到明年北京奥运会闭幕以后再回校读研究生。”

  这群学生骨干训练营的成员来自北京大学的中文、国际关系、政府管理、社会学、环境科学等各个不同的院系。张慧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的注册志愿者人群覆盖了北京大学的所有院系,“像新闻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覆盖率已经达到了100%,也就是说,整个学院的所有学生都是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第一次来武汉的张慧,在来汉的第一天和同伴们游览了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的校园太漂亮了,无论是建筑还是绿化都是一流的,我们都相约明年4月樱花开的时候再来一次。”而在男排决赛赛场见到华中科技大学的志愿者,她更是有了切身的感受:“因为城运会是北京奥运会的预演,所以对志愿者来说也是一次临战前的大考,当我看到他们用那么专业的动作那么迅速地擦着地板的时候,我对我们国家大学生志愿者的服务水平相当有信心了!”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