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百集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21日在北京首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1日14:48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百集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21日在北京举行了首映仪式。

    该片共100集,每集11分钟。

片子讲述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在邻近主体育场“鸟巢”的一幢居民楼里,一个叫大友的小朋友收到了爸爸、妈妈的生日礼物--一套奥运会吉祥物“福娃”。从这一天开始,“福娃”和大友原来的“卡酷”玩具之间发生了一系列有趣的故事。通过故事的延展,生动地体现了奥运体育项目的起源与发展、规则的制定与完善,以及奥运会历史上的经典故事。全片通过拟人化的手法和动画艺术的独特表现形式,将奥运理念、体育精神融会于精巧奇妙的故事和风趣幽默的情节之中。

    这部动画片由著名影视编剧邹静之担任总编剧。新生代知名动画导演曾伟京执导。主题歌无伴奏人声音乐作品《北京欢迎你》由刘欢创作。张国立、陶虹、梅婷、金海心、张靓颖、曹颖、龚格尔、陆建艺等演艺明星和资深配音演员,为本片配音。

    该动画片是由北京奥组委授权,北京电视台、北京卡酷动画卫视制作的一部集中国特色与奥运精神为一体的原创动画大片,这也是奥运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部以奥运会吉祥物为主角的动画片。(完)2007/07/21 14: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