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盒饭两荤两素 定价19元一周之内不重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1日16:54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长12米、宽2.5米、高3.5米,这辆移动配餐车外表看和其他配餐车没什么两样,但是其内部却是集大功率微波隧道、GPS定位器、时间温度记录仪、温度检测仪等高科技手段于一身。这种移动配餐车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为奥组委官员、裁判及记者、志愿者等人群提供配餐服务。

  移动配餐车内部构造是一条走廊通到车尾,以银白色为主色调。左侧车门口摆放着一台不锈钢柜体,它既是一台大容量饮水机,又是服务员发放配餐的柜台。饮水机后是一组长达8.5米的微波隧道传送带。工作时,配餐车上的微波隧道就会启动。车载的大功率微波隧道的功率相当于家用微波炉的几十倍,在传送带上对食品进行加热,可以在2分钟内对0℃至7℃的冷藏食品进行加热和杀菌,加热的盒饭温度最终会达到70摄氏度以上。

  解决了食品安全的问题,人们还会关心在奥运会的时候能吃到什么样的快餐?管理人员作出了这样的承诺:两主食两荤两素再配水果和汤,保证一个星期之内不重样。

  “将要在顺义举行的皮划艇测试赛的盒饭价格为15元一盒,不过在奥运会期间的定价将是19元一盒。”管理人员这样告诉笔者。 每个场馆都将会配备3辆移动餐车,每辆车将配备15组冷藏柜,可以同时满足2000人用餐。据百万庄园的负责人介绍,奥运会期间他们负责的国家体育馆、水立方等7个场馆的供餐峰值将达到230万-240万餐之间。(小 文)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