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环境整治 科大场馆周边打击小广告有绝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2日01:17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在,贴小广告的人再也不到学院路来了,因为小广告也有成本,他们贴完了,我们的工作人员半小时内就能清理干净,小广告失去效果,他们就不到学院路来了”。学院路街道办事处张主任在谈到学院路科技大学场馆周边环境治理成果时自豪地说。


  北京科技大学地处北四环学院桥东北角,科技大学体育馆是学院路地区六个奥运场馆之一。同其他高校一样,校内外都不同成都存在城中村、校中村问题,违法建筑和脏乱差的环境像一个个难以攻克的恶性肿瘤,成为外围环境保障工作的难点。随着奥运的日益临近,拆除违建、治理环境变得刻不容缓。

  据了解,自2006年开始至今,学院路地区共拆除违法建设35万多平方米,拆除违章广告牌匾3万多平方米。在治理城市顽疾、打击违法张贴小广告的战斗中,学院路街道组成了由20人参与的清理队伍,分别对各路段设立了固定岗,并且建立了集清理、查处于一体的联动机制,同时配合城管、公安、工商等执法部门,随时劝说、教育、举报街头散发小广告的行为。此外,对付张贴的小广告,队员们会在张贴后半小时内予以清理,并请相关部门对小广告上的手机号码予以封停。

  在对奥运柔道、跆拳道比赛场馆所在地、北京科技大学外围环境整治工作中,学院路街道将拆违,绿化、道路升级,治理小广告等四项举措紧密结合,工作人员实行无双修日制度,至2007年7月中旬,完成了拆除违章建筑2.3万平方米,广告牌537块,收缴、清楚小广告上万张。同时,为提升场馆周边老旧小区环境质量,街道投资20余万元,完成了科大社区健身广场的改造:铺装花岗岩地面、安装宣传栏、并对部分小区内枯黄绿地进行补植。使科大场馆外围环境取得了巨大的改善。(郭嘉)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