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曾经的维和警察 杨华:传递圣火是儿时的梦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2日04:28 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张玲)

  今年34岁的杨华睿智、充满活力,毫不夸张地说,只要和他聊上几分钟,你就会被他的诚恳和热情所感染,这名优秀的小伙子就是秦市公安系统历史上惟一一名维和警察,也是第一位进入联合国高层调查部门的中国警察。
能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是这位警界骄子的新梦想。

  科索沃的中国维和警察

  2005年7月16日,杨华从上万名候选同行中脱颖而出,和其他17名中国分遣队队员一道,到达科索沃首府普里斯蒂纳,执行为期一年(后被联合国延期为14个月)的国际维和任务。杨华凭借其在国内多年来从事经济犯罪侦察工作的丰富经验,以出色的成绩考取了经济犯罪侦查岗位,他竞聘成功的消息迅速传到了国家公安部并得到领导充分肯定,因为这是中国参与维和以来,第一次有中国警察进入高层调查部门。

  2006年4月27日,联合国、中国公安部先后授予已经成为经济金融犯罪侦察队队长的杨华维和勋章,表彰他在科索沃执行任务期间不辱使命,将中国警察大无畏的形象展示给国外同行和当地人民。

  传递圣火是儿时的梦想

  如今,凯旋回国的杨华仍然作为一名普通的经侦民警,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着。曾经的维和经历,让他格外珍惜祖国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也让他从此有了在别人看来有些“傻乎乎”的责任感———回国后,只要看见自己的同胞乱扔垃圾、违反交通规则……他都会出面制止,告诉他们要爱护自己的家园。

  杨华说,在他13岁的时候,中国举办了亚运会,奔跑的亚运火炬手的形象永远印在了他的心里,传递圣火从此成为他的梦想。虽然如此,却从来都没有想过有朝一日会成为火炬手候选人。面对着众多出色的候选者,杨华表示成功与否并不重要,不过他会努力争取,身为一名普通的人民警察,他愿高擎奥运圣火,为奥运尽力,为和平奔跑。图为杨华在科索沃担任维和警察。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