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大体验"首站结束 体验马术女骑手抢尽风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2日10:15 长江商报

我来说两句

  长江商报讯  昨天上午,长江商报“奥运大体验”活动的首批10名幸运读者前往东方马城体验马术项目。

  在近两个半小时的体验活动中,他们亲身感受了骑马的快乐与刺激,还观赏到东方马城骑师的马术障碍表演。“这样的活动既能让我更加了解奥运,又能让我放松自己,希望长江商报能多主办这样的活动。

”体验者之一黎俊说。

  乐趣战胜了恐惧

  抵达东方马城后,骑师首先跟体验者讲述了基本动作要领与安全注意事项。之后他们陆续上马体验。专业骑师陆汝文将一匹健壮的新疆马牵到体验者龚女士身边,龚女士在陆骑师的提示下用手抚摸了下马的面颊,随后戴着头盔的龚女士左脚踩着马镫,一只手扶着马鞍上的铁环,一跃跨上了马背,在场的体验者都用惊讶的目光注视着这位英姿飒爽的女骑手。

  不过在马儿迈出步伐开始走动的时候,之前一脸自信的龚女士显出了惊恐,幸好这时牵着马儿的陆骑师开始讲解骑马要点,抓住马缰的龚女士不一会儿就恢复了平静,在走了一圈后还向一边观看的丈夫和女儿招手致意。“快来给我多拍几张照片!”龚女士已经完全融入到骑马的乐趣当中。

  骑师:你们都蛮有板眼

  没有骑过马的王海燕女士是现场最吸引人的一位,脚上绑着护腿,身穿黑色上衣的她两腿一蹬马肚,骏马就开始小步幅的跑步前进。神态自若的王海燕女士还可以让马沿着铁栅栏顺利的环行前进,这让在场督阵的专职练马师段志珍大为惊叹:“这位女侠真是厉害,看来她对骑马的兴趣真的很大,很有胆量!”

  体验完后,额头上汗珠未干的王海燕女士这样评价今天的表现:“这是我第一次骑马,骑马真的蛮有意思,感觉真的不错,就是没有让马跑得更快些!”

  骑师陆汝文对记者说:“我发现你们读者在今天的表现真的非常出色,第一次骑马体验的人,没有在马上哇哇叫,真的是都蛮有板眼。”

  6份奥运礼品赠读者

  英俊潇洒的小伙子黎俊是昨日表现最好的人之一,活动结束后他仍然意犹未尽:“要是能在大的跑道跑上一圈那就更过瘾了,不过我还没有达到那个水平,以后有时间过来学学。”

  随后,10名幸运读者在马场观看了马城骑师的场地障碍赛表演。一个经常关注赛马项目的读者说:“他们这个表演蛮好看的,丝毫不亚于国内一些大赛事的精彩程度。”

  为了增加大家对奥运的关注度以及兴趣,本报在昨日的体验活动中安排了奥运礼品奖,由东方马城的骑师与本报记者一起评出了最佳技术奖与最上镜奖。另外,本报现场抽了4个幸运奖。共有6名读者获得奥运礼品奖,分别获得“福娃”等奥运礼品。(柯美杰、赵俊伟、李珍珍、方振中、范学明、王一笑)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