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体育展示全员培训 600人体验体育展示魅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2日12:0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赵东鸣致辞
赵东鸣致辞

吕学武致辞
吕学武致辞

  官方网站7月22日讯 专业的调音台调节着音响的音量、视频控制台的不同监视器显示着不同机位的影响、整齐有序的各种线缆纵横交错、激昂的音乐响彻全场,7月21日、22日,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体育展示全员培训的600余名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队伍成员提前感受到一把火一般热烈的赛场气氛。

  为了迎接“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的到来,做好各项赛事体育展示工作,培养2008年北京奥运会专业、高效、优质的体育展示队伍。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了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全员培训。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吕学武,出席培训会并作开班动员。

现场的播音演示
现场的播音演示

现场的视频导播
现场的视频导播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著名音响师宋多多、北京电视台技术设备管理部主任周旭辉,以及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场馆管理部、技术部的专家应邀就体育展示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讲授。通过互动讨论和书面材料等形式,为体育展示成员搭建了一个探讨、交流的互动平台,使各参会人员最直接的获取了体育展示、场馆运行以及音频、视频、现场播报等体育展示元素,使培训会场的每一位与会人员对体育展示都有亲身的感悟。

  在现代的体育比赛中,体育展示是赛事组织过程中的一个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它包括比赛现场音乐,计分屏,灯光,播音,赛事评论,视频,运动员介绍,体育信息,啦啦队(啦啦队博客,啦啦队新闻,啦啦队说吧)和吉祥物表演等内容,具有非常强的专业性。目前,由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的媒体人员,国内各省市的赛事业内专家,以及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外交学院、北京语言大学赛时实习生组成的33个奥运会体育展示场馆团队已经建立。(张宇)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