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开幕式创作方案细化 张艺谋:表演要有“个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2日13:4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4月14日,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向参加座谈会的代表们介绍了工作进展情况。他说,开幕式的创作方案正在进行进一步细化工作,今年8月将把确定的方案提交给国际奥委会审批。

  张艺谋说:“创作团队成立正好一年。承担了这个任务,感到了巨大的压力,比拍十几部电影压力还大,难以保持一颗平常心。为了更好地创作开幕式,创作团队听取了多方的意见。社会各界的关心,将成为创作的无穷动力。”

  在谈及开幕式的创作思路时,张艺谋表示,多听有益。开幕式约50分钟的文艺表演时间里,如何将有着5000余年灿烂历史的中国文化更好地体现出来,需要进一步集思广益。

  张艺谋说,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的表演受到了众多好评,除了很好地体现了希腊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外,还充分体现了创作团队的个性,艺术创作如果没有个性就死了。奥运会开幕式表演是艰难的艺术创作,需要坚持艺术个性。

  

(责任编辑:月龙)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