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4年雅典奥运会 性格罗雪娟成就“女蛙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2日16:0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在中国观众比较受关注的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的决赛中,两届世锦赛该项目冠军罗雪娟没有让国人失望,最终以1分06秒64战胜了澳大利亚选手琼斯,并且打破了奥运会纪录,获得冠军,再次卫冕了世界女蛙王的头衔,并且拿下了中国代表团的第八块金牌。

  由于2001年罗雪娟拿下了福冈世锦赛该项目的金牌,使得女子100米蛙泳从此就成了中国的优势项目,而罗雪娟也就成为了中国游泳争夺金牌的急先锋,同时,由于罗雪娟泳姿凶悍,所以队友送她“猛兽”外号。

每逢游泳大赛,这块金牌似乎便是这位中国“猛兽”的囊中之物。然而,澳大利亚两名年轻小将琼斯和汉森的出现打破了罗雪娟在此项目上的垄断。去年,琼斯以1分06秒37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显示出非凡的实力,成为中国选手夺冠的最大对手。在昨天的半决赛中,罗雪娟和琼斯在第一小组一起出场,结果琼斯以较大优势获得了小组第一,并且1分06秒78的成绩也打破了奥运会纪录,而罗雪娟只游出了1分08秒57,在总成绩名列第七;在第二组出场的齐晖也只游出了1分09秒06,在总成绩上名列第八,勉强进入了明天的决赛。从成绩上看,罗雪娟和齐晖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今年两人的最好成绩也没有游进1分8秒以内,而在半决赛中有美国的波维、澳大利亚的汉森、美国的比尔德等5名选手都游进了1分8秒,而罗雪娟要是夺得冠军可谓是难上加难。

  由于半决赛名列第七和第八,所以在决赛中罗雪娟分在第一泳道,齐晖在第八泳道,而琼斯由于成绩第一排在第四泳道。比赛开始后,在第一泳道的罗雪娟充分显示出“猛兽”的本性,一路领先,最终以半个身位的优势战胜了其他选手,成功卫冕。澳大利亚的汉森获得银牌,成绩是1分07秒15,而先前呼声很高的琼斯只获得铜牌,成绩是1分07秒16。赛后,罗雪娟激动地哭了,相信今天将成为罗雪娟永生难忘的一天。在这里留下您对中国奥运经典时刻的感言,您的留言将有望被CCTV的中国奥运经典时刻节目采用>>>>>>>>  

(责任编辑:月龙)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