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4年雅典奥运会 女力士唐功红破世界纪录夺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2日16:0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75公斤以上级被人们誉为女大力士之间的较量,上届奥运会丁美媛就曾在这个项目中技冠群芳勇夺桂冠。而本届奥运会中国参赛的唐功红奥运报名成绩是290公斤,角逐该枚金牌的12名选手中,可谓高手济济,既有波兰人罗贝尔,乌克兰选手维克托和俄罗斯选手沙马诺娃,还有韩国举重新秀张美兰的报名成绩也达到了295公斤。

  抓举比赛开始。乌克兰选手维克托在唐功红出场前,第一次试举就相当轻松举起了122.5公斤。

给接下来出场的唐功红带来了严峻挑战。可惜的是,唐功红又重演了占旭刚第一把试举的一幕,在试举122·5公斤时,竟然失败了。但与占旭刚三次抓举皆告败不同的是,重新走上举重台的唐功红及时调整心态,第二次试举干净漂亮地将杠铃举起。但接下来美国、韩国、波兰和保加利亚选手第一把试举就成功地举起了125公斤,唐功红夺冠形势陡然严峻起来。 乌克兰选手维克托和希腊选手也分别在第二次、第三次试举举起了125公斤,均超过了唐功红的成绩。当杠铃加到127.5公斤时,乌克兰、保加利亚选手轻松举起,但唐功红在第三把却在127.5公斤时未能坚持到底,遗憾告败,这样唐功红的抓举成绩停留在122.5公斤。而在她后面出场的俄罗斯选手沙马若娃和韩国张美兰、波兰罗贝尔,均在第二把举起了130公斤。虽然在冲击132·5公斤时,张美兰和罗贝尔均告失败,但却在抓举中成绩遥遥领先。

  抓举结束后,唐功红的成绩排在靠后,夺金形势堪优。但好在挺举是她的优势,曾在2002年亚运会上,唐功红成功刷新挺举世界纪录;2004年世锦赛唐功红势不可挡,再次打破挺举世界纪录。如果唐功红今天有超常发挥,仍然有机会向金牌发起冲击。挺举比赛开始,在抓举中成功举起125公斤的美国选手哈沃蒂第一把就成功举起了150公斤,第二把又举起了152.5公斤;第三把举起了155公斤,以280公斤结束了比赛。而在前两次失败后,乌克兰选手维克托第三次终于成功举起了150公斤,以总成绩是280公斤也结束了比赛。波兰选手罗贝尔第一把成功举起了165公斤,但在第二把在167·5公斤时重心偏后失败,第三次试举也失利,最终以总成绩295公斤结束了比赛。韩国选手张美兰出场第一把就成功举起了165公斤,但在举170公斤时告负。而第三次试举时,张美兰举起了172·5公斤,给唐功红夺金增添了难度。

  轮到唐功红出场了,抓举落后对手7·5公斤的她,必须奋力一搏。此时的杠铃重量已是172·5公斤,但可惜的是重心偏后没有成功。第二次登场,唐功红咬紧牙关,成功举起了这一重量,显示了她超群的挺举实力。第三把唐功红要了182·公斤,只见她顶住压力,顽强挺举了这个重量,最终以302·5公斤拿到了这块金牌。在这里留下您对中国奥运经典时刻的感言,您的留言将有望被CCTV的中国奥运经典时刻节目采用>>>>>>>>

(责任编辑:月龙)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