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网上惊现北京奥运点火仪式 奥组委否认视频内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3日02:38 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张艺谋太有才了!”近日,一段“北京奥运会点火仪式曝光”的视频在网上疯狂流传,甚至已经出现在某门户网站博客频道的醒目位置,在博客上发布该视频的网友称,这是前些天奥组委在瑞士进行的首次彩排,并大赞张艺谋这次的创意让人眼前一亮。
不过,北京奥组委的一位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绝对不可能是彩排。

  点燃月亮变成太阳

  视频是一位名为“重阳媚外”的网友贴在博客上的,他表示这是另一位网友转发给他的视频,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彩排,但地点却是在瑞士。

  记者点开视频,一位身穿黑色背心、短裤的火炬手手持火炬,在机器手臂的托举下缓缓升起,在他身后则是一个巨大的电子显示屏,荧屏中有一轮明月和闪烁的繁星。

  只见这位火炬手高举着火炬,荧屏中的月牙便开始熊熊“燃烧”起来,逐渐从月牙形状变成一轮满月。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视频还伴随着观众的欢呼声。“重阳媚外”还指出“点月亮”的含义是“日月生辉”,并夸赞道:“平时不觉得张艺谋怎么样,这次真是让世界眼前一亮。”

  引导小姐戴熊猫头盔

  记者看到,除了点火仪式外,博客中还贴出了另外一段视频。这段视频播出的是引导各国(地区)代表团出场的礼仪小姐的走位练习。在空旷草坪的正前方,摆放了一个方形站台。身穿黑色紧身上衣、白色短裙的礼仪小姐手举着标志牌,在熟悉的运动员进行曲中,跟随着播音员念出的国名(地区名),一个一个轮番上台亮相。令人意外的是,这些礼仪小姐们,每个人头上都顶了一个熊猫头盔,有点滑稽,而远处的看台也若隐若现地呈现出熊猫的图案。

  最后,播音员隆重地介绍:“最后一个登场的是东道主中国代表队!”这时,镜头给了正在热烈鼓掌的观众,不过,其中并没有中国人的身影。

  网友猛夸老谋子幽默

  这段视频引起了网友们的高度关注,不少人夸赞张艺谋有才。一位网友ID178认为,看阵势确实是在彩排,“其中播音员还说出了"东道主中国代表队",而熊猫又是中国的国宝,我觉得应该是真的,老谋子的创意不错,玩了一把幽默。”另一位名叫“别样的心情”的网友十分认真地说:“我觉得张导虽然平时的创作太不关心下一代了,不过这次还真改进不少呀!”

  不过,心存质疑的网友也大有人在,一位叫“浮萍归海”的网友称:“据我所知,每届的奥运会点火仪式都是奥运会的亮点和秘密,这次曝光?怎么可能?”另一位网友直斥这是在拿奥运开玩笑,他强调自己就在瑞士,却从未听到过彩排的风声。

  奥组委:

  视频内容不是真彩排

  究竟这段视频是不是真的彩排?记者随后致电奥组委求证,因为刚好是双休日,几经周折,一位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绝对不可能是彩排,“前天我们已经公布了消息,开幕式的方案已经基本确定了,现在开始选拔演员了,9月份将正式开始彩排。”

  至于会不会借鉴该视频中的内容,该负责人表示他没有看过这段“彩排”视频,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目前方案已经基本确定。

  律师:

  不存在侵权问题

  据了解,赵半狄的这一行为艺术曾在2005年引起了一番轰动。但是一些网友认为,北京2008奥运会开幕仪式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而视频中播放的内容却让人感觉像在儿戏,甚至有网友称其有侵权嫌疑。对此,著名的行为艺术家安迪并不赞同,“我不明白哪里跟侵权沾上了边。他虽然做了这个开幕式,但是是虚拟的一种行为,没什么实际作用,况且他的出发点,是向世界宣传中国,宣传中国的奥运。”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一位律师,他表示据他所知,“北京奥运圣火点燃仪式”这种说法目前不会牵扯到版权问题,但是如果赵半狄的这种行为中包含了贬义、侮辱、攻击、诽谤等含义,那么他应该负其他相关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