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钱江晚报:没了姚明,中国男篮几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3日07:2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受肩伤和脚趾伤病的困扰的姚明依然不会参加今年国家队的第二大热身赛事——斯坦科维奇杯。他的主要任务还是恢复训练,即使去斯杯现场,也将是以观摩赛事和了解国家队整体战术与配合为主。

  缺少姚明,中国男篮在美国被“扒得精光”,而这个周末除了继续关注易建联和孙悦的表现之外,对尤家军,这更像是一次国家男篮面对2008年北京的摸底考试。

从目前国际篮球格局来看,依靠个人单兵作战,以及依靠身体强吃的美国篮球受到强调整体、注重防守的欧洲以及南美男篮的巨大挑战。而对中国男篮来说,上一次美国拉练一系列惨败,有其个人能力不强的因素,但从整体篮球的角度考虑,尤纳斯已经用“立陶宛篮球”的模式打造中国男篮。

  如今的斯杯不再是“水杯”,非洲的安哥拉、亚洲的中国、南美洲的委内瑞拉、北美洲的NBDL大使、大洋洲的新西兰、欧洲的斯洛文尼亚,在世界篮球风格越来越相似时,在广州和澳门举办的斯坦科维奇杯已是中国男篮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练兵和摸底的机会。对中国男篮来说,一个美国拉练只是见识了一种篮球风格,而斯杯碰面的却是五大洲五种风格的队伍。

  “回队训练感觉自己适应许多,因为前一段时间一直是在自己单独训练,打比赛也找不到感觉,经过夏季联赛,再加上这一段时间的训练,我会很快重新融入到球队当中的。”没了姚明,阿联自然成了国家队内线的一号主力,而他现在的重心也都放在国家队训练上面,对他而言,接下来的斯杯不仅会是首要任务,而且是展现自己实力、证明自己的绝佳机会,否则他的NBA征途将会再次蒙上阴影。

  在说到国家队的伤病情况时,胡加时表示除了刘炜的伤有些严重外,其他的队员伤病情况不算严重。据了解,王仕鹏的脚伤是在四国赛期间被对手踩伤的,现在已经基本痊愈,而朱芳雨的伤也日益好转,李楠的膝伤在美国打夏季联赛时出现反复,但现在正在稳固治疗。只有刘炜的伤因为是软骨组织磨损,需要静养。从这个角度来说,国家队基本可以派出除了姚明之外的最强阵容出战。

  

(责任编辑:夸父逐日)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