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莫错过实现梦想机会 08奥运火炬手大连选拔开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3日08:23 北国网-半岛晨报

我来说两句

  在北京申奥成功的那一刻,你是否早已热泪盈眶?在2008年8月8日倒计时临近一周年之际,你是否早已梦想着担当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大连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以最直接、最骄傲、最有意义的方式参与北京奥运会?现在,这一光荣的梦想正在向你走来!

  明天,大连官方火炬手选拔活动将正式开始,你可以拿起手边的纸笔到所在区市县文体局报名。

只要你符合火炬手选拔标准和条件,你就有可能荣幸地成为大连火炬手,为你的奥林匹克梦想留下最骄傲的回忆!为北京奥运会增光添彩!

  7月23日~27日大连各区市县文体局接受报名,千万别错过这个时间!否则,你将错过实现梦想的机会! 黄双

  一、选拔原则

  1.突出主题性;2.体现群众性;3.坚持原则性;4.富有典型性。

  二、选拔标准、条件

  2008北京奥组委火炬手选拔的标准是: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或在奥运会历史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根据上述标准火炬手应具备的条件是:

  1.候选人必须年满14周岁(1994年8月8日前出生)。未满18岁的火炬手须由其监护人签署同意书。

  2.政治合格,表现突出。能够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能够团结和带领本单位、本地区群众取得杰出成绩。

  3.遵纪守法,模范作用强。

  4.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积极宣传和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在历届奥运会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5.成绩突出,社会影响大。获得过省级以上表彰,荣获“学雷锋标兵”、“见义勇为”、“五一劳动奖章”、“先进工作者”等称号,是广大人民群众学习的榜样。

  6.乐善好施,志愿服务。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慈善活动,参加各级志愿者队伍,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重大贡献,在当地具有良好口碑和群众基础。

  7.刻苦拼搏,立志成材。能够战胜困难,在逆境中奋发图强,以个人的不平凡经历激励和影响他人,具有较强的示范作用。

  8.为我市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友人。

  三、选拔方式

  按照辽宁省选拔方案的统一要求,我市火炬手选拔采取“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进行。

  四、选拔程序和时间

  火炬手选拔由市火炬接力传递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由各相关责任单位根据工作分工,在管辖范围内具体实施。

  1.自愿报名。凡符合火炬手选拔标准、条件者,登录www.sportsln.com网站,下载、填写《火炬手登记表》(附1000字事迹材料,两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加盖工作单位公章(无工作单位者加盖所在街道、乡镇公章)后,于7月23日至27日到所在区市县文体局报名(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人员到沙河口区文体局报名,保税区人员到开发区教育卫生局报名,长兴岛临港工业区人员到瓦房店市文体局报名)。各区市县文体局报名联系方式:■中山区文体局 联系人:黎竹河 电话:82709958 地址:中山区解放路273号■西岗区文体局 联系人:薛鸿 电话:82185402 地址:西岗区鞍山路36-12号■沙河口区文体局 联系人:杨学勤 电话:84368924 地址:沙河口区中山路393号908室■甘井子区文体局 联系人:邹晓蕾 电话:86646231 地址:甘井子区大连门广场1号■旅顺口区文体局 联系人:王玉伟 电话:86395392 地址:旅顺口区郭水路1号■金州区文体局 联系人:毕永升 电话:87693292 地址:金州区体育路1号■普兰店市文体局 联系人:徐广世 电话:83112449 地址:普兰店市南山路292-1号■瓦房店市文体局 联系人:曲世君 电话:85616095 地址:瓦房店市北共济街3段25号■庄河市文体局 联系人:谢方 电话:89706312 地址:庄河市世纪广场1号■长海县文体局 联系人:王勇祖 电话:89882210地址:长海县大长山岛镇长海广场1号■开发区教育卫生局 联系人:陈殿波 电话:87614826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马路199号

  2.组织审查、推荐。各单位要以对本人、单位、国家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候选人的资格、条件等进行严格审查,把真正符合条件的优秀选手选拔出来。各区市县文体局对报名者严格审查、筛选、分类后,于8月5日前将推荐人选的《火炬手登记表》,报市火炬接力传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市火炬接力传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选拔涵盖人群所对应的相关责任单位。逾期不再接受报名。各相关责任单位根据选拔要求,对推荐人选进行严格审查,并结合实际工作中对选拔涵盖人群的人员掌握情况及工作需要,按照所负责选拔涵盖人群火炬手的具体人数,最终统筹确定推荐人选,于8月15日前报市火炬接力传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体育局群体处,地址:西岗区北京街49号,办公电话:83645035、83609920,传真:83609920),并由市火炬接力传递工作领导小组上报至省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办公室。

  3.组织审批。由省政府组成专家评审组,对候选人的资格进行逐一审批,并报北京奥组委。

  4.下发通知。经北京奥组委确认,对具备资格成为火炬手的人员,本人签署火炬手承诺函,正式成为火炬手。(时间待上级组织决定)

  五、选拔范围、名额分配和责任分工

  根据北京奥组委分配给辽宁省奥运火炬手的数量,省政府分配给大连市的名额为208人。其中地方政府名额126人,中国奥委会名额19人,赞助商名额60人,奥林匹克大家庭名额2人,北京奥组委名额1人。根据省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领导小组关于奥运火炬手选拔范围及其名额比例的明确规定,我市地方政府选拔范围、名额分配和责任单位见下表:

  大连市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工作领导小组2007年7月11日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