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BTV-6《奥运故事365》第75期至第79期节目预告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3日09:2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鲁米 星

  相貌平平,面无表情,然而蕴含在芬兰运动员帕沃鲁米平凡外表之下的却是一个让人钦佩 敬仰的不平凡的形象。

他27岁时被人塑像,死后享受国葬待遇,甚至他的名字被科学家命名给一颗小行星。

  1924年的第八届巴黎奥运会的田径赛场上,人们简直不敢相信世界上还会有这样似乎有着使不完的精力、体力的人。1500米比赛鲁米昂首第一个冲过终点,仅仅一个小时后,5000米比赛的起跑线上,人们就又看到鲁米精神饱满的身影,而这项比赛的冠军他还是当仁不让。接下来,他又参加10000米的越野跑,一石二鸟,夺得个人冠军并和队友一起拿下了团体第一名,加上在3000米比赛中他和队友一起夺得了团体冠军,鲁米在这届奥运会上一人独得了5枚金牌,创造了一个奇迹,时至今日,一名田径运动员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得5枚金牌还是绝无仅有的。于是,也就有人把巴黎举行的这届奥运会称之为“鲁米”奥运会。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