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超级球迷争当火炬手 充分发挥奥运会的集体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3日10:06 新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来自安徽阜南的孙亮是个超级篮球迷,曾被中国篮协评为全国十佳球迷。其对篮球痴迷到甚至有在猪圈里看球赛的经历,同时也带动了一批人喜欢这项运动,“众乐乐不如独乐乐,奥运会本身的集体性注定它的快乐在众人分享中才能发挥至极!”

  孙亮来自阜南一个偏远村庄,小时候根本没条件看电视,更不知何为奥运会。
而他1996年第一次接触奥运会看到的第一个比赛就是男篮,从此便疯狂爱上了篮球。后来孙亮入伍分到后勤部门,为了工作、看比赛两不误,孙亮把电视搬进了猪圈,条件之艰苦可想而知:除了要忍受蚊虫叮咬之外,连自己养的猪也跟他过不去,不是大喊大叫就是用嘴轰他……“看比赛投入了,也就忘了周围环境了。”

  条件艰苦的戈壁军营并不能阻断他对篮球的痴情,为了能更多地了解比赛信息,孙亮不间断地订阅各种相关报刊杂志,尽管一般要晚7~10天才能收到。在此期间,他先后自学了《篮球的教学与训练》、《篮球裁判手册》等,还利用探亲时间向安大等高校专业体育老师请教。孙亮对篮球的痴迷也影响了身边人,在他的带动下连队喜欢篮球的人越来越多,团里、队里的体育活动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空军机关还破格颁给他篮球二级裁判员证书。那一年,孙亮被中国篮球协会CBA篮球办公室评为全国十佳球迷,也是当年入选的唯一军人。

  孙亮退伍后在省城一家民办学校工作,他在学生中也培养了一批球员和球迷,组织了校内第一届篮球比赛,同时积极组织校际友谊赛、建立篮球球迷博客,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体育的魅力和激情。“虽然不能在赛场上为祖国去赢得荣誉,但还可以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为国家、为奥运添砖加瓦吧!”孙亮一直勉励自己,“我希望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拥有一次亲身参与奥运的机会!”本报记者徐海燕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