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点火仪式视频流传 网友称张艺谋太有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3日10:06 新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张艺谋太有才了!”近日,一段“北京奥运会点火仪式曝光”的视频在网上疯狂流传,甚至已经出现在某门户网站博客频道的醒目位置。在博客上发布该视频的网友称,这是前些天奥组委在瑞士进行的首次彩排,并大赞张艺谋这次的创意让人眼前一亮。


  点燃月亮变成太阳

  视频是一位名为“重阳媚外”的网友贴在博客上的,他表示这是另一位网友转发给他的视频,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彩排,但地点却是在瑞士。

  记者点开视频,一位身穿黑色背心、短裤的火炬手手持火炬,在机器手臂的托举下缓缓升起,在他身后则是一个巨大的电子显示屏,荧屏中有一轮明月和闪烁的繁星。

  只见这位火炬手高举着火炬,荧屏中的月牙便开始熊熊“燃烧”起来,逐渐从月牙形状变成一轮满月。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视频还伴随着观众的欢呼声。“重阳媚外”还指出“点月亮”的含义是“日月生辉”,并夸赞道:“平时不觉得张艺谋怎么样,这次真是让世界眼前一亮。”

  奥组委公开辟谣

  究竟这段视频是不是真的彩排?记者随后致电奥组委求证,因为刚好是双休日,几经周折,一位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绝对不可能是彩排,“前天我们已经公布了消息,开幕式的方案已经基本确定了,现在开始选拔演员了,9月份将正式开始彩排。”

  至于会不会借鉴该视频中的内容,该负责人表示他没有看过这段彩排视频,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目前方案已经基本确定,奥运会开、闭幕式工作开始从创意阶段转向技术制作和排练阶段,是不会随便更改的。

  “熊猫人”的行为艺术

  那这段视频中播出的开幕式究竟是什么呢?记者无意中看到一位网友的留言:“里面那个火炬手好像是"熊猫人"。”原来这个网友所指的“熊猫人”是国内著名的先锋艺术家赵半狄,其以熊猫为招牌的行为艺术受到广泛关注。仔细回想一下视频中频频露脸的熊猫头像,难道这也是他的一次行为艺术?

  随后,记者在赵半狄的博客中找到了答案,那确实是他的一次行为艺术。因为被误以为是张艺谋的作品,赵半狄紧急写了一篇声明,他十分惊讶自己的奥运会点火仪式被误认为是张艺谋的,“这确实是点燃北京奥运圣火的视频!但这不是张艺谋的创意,更不是他的彩排。”

  赵半狄称这是2005年10月,在瑞士国家体育场举行的一次北京奥运开幕式,“2004年12月,在和瑞士驻中国前任大使乌里希克先生见面时,我谈到了提前开幕北京奥运会的想法。三周以后,他从瑞士给我传来了一个信息,表示瑞士的首都伯尔尼愿意为我的愿望提供一个实现的舞台。”于是,就有了这场别开生面的“奥运开幕式”。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