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柔道冠军唐琳苦练英语 为成为北京奥运裁判准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3日08:30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体育专电 “奥运赛场上的每个瞬间都凝聚着运动员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苦练。”前奥运会女子柔道冠军唐琳动情地说,“因此,如果成为奥运会裁判,我会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运动员。”

  2000年9月21日,川妹子唐琳在悉尼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的比赛中战胜了来自法国的勒布伦,夺得金牌。
如今,唐琳已经通过了北京奥运会裁判的初步选拔,正在位于北京怀柔的国家登山训练基地接受英语培训。

  “田径项目的比赛用秒表测、用尺子量,但柔道、体操这样的项目就会有一定的人为因素。比赛中裁判的一个决定,小则影响一场比赛,大则可能影响运动员的一生。”唐琳说,“因此裁判不仅要做到业务熟练,更要做到公平、公正。”

  唐琳解释道,比赛执法过程中裁判只需要发一些简单的口令,比如开始、停止、得分等,但为了能让中国裁判更好地与来自其他国家或地区的裁判配合、沟通并与各国或地区教练、运动员交流,北京奥组委特意选派了120名已经通过了初步选拔的中国裁判进行英语培训。

  “我们天天在这个基地里学习,只有周日才能休息。”唐琳说,“每天学习6个小时的确有点辛苦,但为北京奥运会还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