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奥运50大经典时刻 陈静获奥运首枚乒乓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3日17:0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1988年汉城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于国庆节当天在老将李惠芬和新秀陈静之间进行,最后陈静获得奥运会历史上首枚乒乓女单金牌。

    1988年10月1日,汉城乒乓球馆里同时升起三面中国国旗,中国队包揽了女单的金、银、铜牌。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陈静荣获了乒乓球史上的首枚奥运会金牌。她哭了,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她说:“这是献给国庆节最好的礼物”。

这个20岁的武汉姑娘身材修长,平时说话柔声细气,可一出场就像是换了一个人,在女单8场对外国选手的比赛中,她凌厉凶狠,一场未输。尤其在进入女单前4名中有3名中国选手,陈静对唯一的外国选手捷克的赫拉霍娃。这一战至关重要,赫拉霍娃右手横握球拍,以快攻结合弧圈球为主,正反手攻击力较强,是很难对付的欧洲选手。陈静勇挑重担,开始她猛攻对手反手不利,又改压对方正手,很快便以2:0将对手淘汰出局。晚上,她在决赛中,又以3:2战胜队友李惠芬,登上了奥运会冠军的领奖台。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女子乒乓球单打冠军。

在这里留下您对中国奥运经典时刻的感言,您的留言将有望被CCTV的中国奥运经典时刻节目采用>>>>>>>>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