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舵手训练营接近尾声 考试周将检验学习成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3日22:53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体育专电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计划组委会23日透露,选手在黑龙江海林的训练即将接近尾声,训练营迎来了考试周,对学习成果进行检验和考核。

考试共分六项,满分600分。

    考试内容实践操作和理论笔试结合,测试涵盖了奥运舵手训练营全部训练内容和科目。考试科目的顺序依次是:赛艇调试、舵手艇上指挥、赛艇理论笔试、水上技术动作、舵手知识笔试和测功仪技术动作。

    操作考试对选手的动手能力要求很高,调试赛艇中,每三个选手一组,在20分钟内完成安装桨架、调节桨拴柱角度、测量桨叶角度,超时和违规的操作都将计入成绩。舵手指挥考核时,每位选手轮换充当舵手,指挥舟艇离岸、划行、调头和靠码头,以此考察舵手的判断能力。测功仪和水上技术主要考察划桨动作、使舵手能在桨手角度对技术要领进行体会。

    白天进行需要动手的考试后,还有两个晚上要进行理论笔试,考试时间为90分钟,闭卷答题。笔试分为赛艇知识和舵手知识两个内容,考试题除了赛艇规则、行业术语之外,还引入了英语题目,这也是作为奥运志愿者培训的内容之一:用英语表达赛艇的专业词汇。

    选手们有一部分人已经工作多年,“本以为这辈子再也不用考试了,这下子要考这么多门,”选手们笑谈。进入考试周,选手们在训练间隙努力复习,同时对考试充满了信心。此次考试将作为这次集训理论知识的检验,作为选手综合考核的一部分内容。

    结束这次集训后,所有队员要返回北京。一部分没有志愿者任务的选手将解散回家,等待9月份正式的淘汰赛。其中12名志愿者选手将准备于8月份在顺义举行的水上项目奥运测试赛。(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