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主题刘翔炙手可热 董卿有意参加08春晚竞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4日02:10 现代金报

我来说两句
董卿

  2008年央视春晚导演的竞标工作前天正式开始。为奥运年博头彩,这是2008年春晚相较往年春晚最大的不同点。据报道,袁德旺、郎昆、金越、毕福剑,甚至往年主持春晚的董卿都有意参与今年的竞标,但出人意料的是,昨天,面对记者的采访,几位导演都十分低调。记者史丽君沈梅

  1.竞标开始 9月初公布导演人选

  据了解,2008央视春节晚会总导演竞标工作,目前正在央视文艺中心内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了能确保自己竞标成功,参与2008春晚竞标的导演们都相互保密。


  昨天有媒体透露,2008春晚,其主题将与往届春晚完全不同,其精彩度也必须超过往届。一是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二是迎接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晚会的主题,将紧紧围绕着这两大盛事做文章,谁的方案最新、最有创意,竞标的胜数就更大。

  据称,这次竞标2008春晚总导演人数众多,超过了往届。不过今年的竞标审批过程更加复杂,所以当2008春晚总导演比往届都要难。导演们要先向文艺中心提交竞标方案,经央视领导层层审查后,再由电视专家讨论、评估、论证,最后各人的方案将进行无记名投票,得票数最高者将由央视台办报请国家广电局审批通过,这样,最终人选才会正式出炉,预计正式对外公布时间是今年9月。

  2.老牌退出期待导演年轻化

  据报道,袁德旺、郎昆、金越、杨东升、毕福剑等央视名人都有意参与今年的竞标,而央视内部能执导春晚的,更是人才济济,甚至一贯以主持见长的当家花旦董卿在晚会策划和导演上也很有功力,而她也正在积极准备。据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昨天,央视内部开了一个小型动员会,会上央视领导希望有更多人踊跃参与到竞标中,也期待春晚能推出一些中青年的导演,再度创造春晚神话。

  不过,昨日记者随即采访了一些导演,他们的态度却出人意料。连续5次执导春晚的袁德旺说:“我老了,这些还是交给年轻人上吧。”这位曾经打造了赵本山、张明敏等著名演员的老牌导演,目前正在为全国各地展开的奥运全民健身活动和火炬传递等事情忙碌。去年曾参与竞聘总导演的毕福剑昨天也有些意兴阑珊:“我没参加,春晚竞聘其实很辛苦,方案要做好不容易,我不想烦神了。”接着称“不想提这事”,挂断了电话。而近两年来的春晚导演郎昆的电话一直在秘书台。2007年春晚导演金越态度更是冷淡,他回答:“我不知道这事。”至于会不会参加竞标,金越说:“我不想回答这个事情。”另外,央视文艺中心主任朱彤则表示,目前谈论春晚为时尚早。

  3.奥运主题刘翔炙手可热

  2008年对中国乃至世界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北京奥运会,春晚自然也要为奥运年博得头彩,迎来开门红。虽然目前导演们都对自己的方案“严密死守”,不过记者还是了解到,围绕奥运会的主题以及焦点运动员是否参与,已成为不少候选导演的想法。比如,不少人都不约而同地想到要邀请刘翔上春晚。

  一位央视内部人士透露,每年都会有优秀运动员成为春晚的座上宾,但这还不够,今年将调动起运动员们更多的表演才华。但由于目前仅处于竞标阶段,具体方案以及演员都必须得等导演确定后才能推出,因此这只是一个初步的构想。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