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爱的传递》参选奥运歌曲征集 热心人倾情谱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4日02:50 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张会武 《东方今报》记者邱延波

  河南残疾小伙王绍军受邢台“折翅天使”尹书君感染,倾情创作《爱的传递》歌词一首。两人随后决定该歌曲将参加正在举办的第四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活动,从即日起向全国征集谱曲和演唱者。
本报对此给予报道后,在冀豫两地广为传播,许多热心读者纷纷打来电话,询问谱曲演唱之事。

  河北:因感动而创作

  本报见报当日,唐山市64岁的残疾老人王义隆顶着烈日,乘电动轮椅用了40分钟的时间特意来到本报,表示想为这首词谱曲。据其介绍,他曾接受过系统的声乐教育,至今已经独自创作了近百首歌曲。

  创作出邢台首支公益歌曲《爱心满人间》的邢台市三中教师杨新栋也满怀热情为其倾情谱曲一首。“书君是邢台的骄傲,我们为其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感动,作为邢台人,应该为这项事业尽自己一份力量。”

  见到本报报道后,浙江女生于森丽要报名演唱。19岁的于森丽今年刚刚参加过高考,由于父母都在石家庄做生意,这次趁放假来到石家庄看望父母。“我见到报道后,深深为他们两人坚强不屈的精神所折服,虽然我没有什么特长,但我还是想报名参加。”

  河南:大家的光荣

  郑州市音乐爱好者王琅一直热心公益事业,曾经为郑州举办的单亲家庭联谊会创作歌曲《有爱就会有希望》。王琅看到王绍军的歌词后,表示很有兴趣,想给《爱的传递》谱曲。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南省魅力音乐工作室主任艺术总监丁留强看到本报报道后,为《爱的传递》所透出的自强奋斗精神所感动,更为《爱的传递》背后的故事所感动,他当即决定为《爱的传递》谱曲。经过半天时间的研究,丁留强把曲子谱出。

  7月20日下午,记者联系丁留强得知,他一向痴迷于音乐,曾两次赴京在中国音乐家协会《词刊》举办的“作词、作曲及合唱指挥研修班”和由中国轻音乐学会举办的“作曲演唱集训班”进修,受到乔羽、徐沛东、谷建芬等名家的言传身教。他还在电话里当场为记者演唱了一遍他谱曲后的《爱的传递》,歌曲前半段低沉,越往后越高亢激昂,整首歌唱下来,令人感到精神为之一振。

  丁留强说,整首歌曲通俗易懂,情真意切,生动感人。“这是圆两个残疾人一个心愿,也是为奥运会出一份自己的力。”23日下午,丁留强再三强调,这是河南河北两地的光荣,河南省魅力音乐工作室有心让这首歌传唱出去。

  尹书君对于报道的反响很是感动,“感谢还有这么多好心人在关注着我们,感谢大家都来积极参与这项活动。”

  谱曲演唱征集热线:

  燕赵都市报:0319—5999992

  东方今报:(0)13503833348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