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五大功勋老将火线复出 唐功红乐茂盛期待圆梦08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4日08:07 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日益临近,很多老将或是为了心里的某种遗憾;或是期待赛场上再度辉煌;亦或是因为某个项目人选青黄不接,不得不倚仗老将。这些因素合起来,就造成了中国竞技体育界这么一群执著的留守军团。世界因他们而精彩,我们则因他们而感动。


  唐功红

  最好成绩: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金牌

  2005年十运会折戟之后,唐功红不出意料地选择了退役,成为威海的一名举重教练。但出乎意料的是,为了心里的愿望,1979年出生的唐功红又选择了复出。

  复出后的她成绩开始并不理想。在全国锦标赛上她只获得了第三名。现在唐功红国内主要竞争对手是小将穆爽爽(多哈亚运会冠军)。

  张越红

  最好成绩:

  2003年女排世界杯冠军成员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成员

  2004年雅典夺冠后,中国女排开始了更新换代,张越红在被更新之列。但她最近两年在联赛的出色表现让陈忠和一直不能忽视,32岁的她宝刀不老,今年再次应征入队,极有希望参加明年的北京奥运会。

  冼东妹

  最好成绩: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冠军

  今年32岁的冼东妹不久才传出复出消息,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了这个想法——“我确实有复出的计划,如果顺利的话,下个月就会有结果。”冼东妹表示,她在8月初赴北京参加国家队的测试,如果符合测试标准,则确定复出争取奥运会比赛名额。

  乐茂盛

  最好成绩:

  雅典奥运会男子62公斤级亚军

  今年29岁的乐茂盛最大的遗憾是没有获得奥运冠军,这也许是他复出的动力所在。据说乐茂盛复出一事的“导演”是他在国家队时的教练王国新。今年5月,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2008奥运会选拔赛在福建举行,时任湖南男队领队的乐茂盛也率队参赛。比赛间隙,王国新拉着他闲谈,“乐领队啊,你看看现在的选手,能力都不如你啊。你得出山,让他们见识见识什么叫真正的强者。”后来,王国新回京后接到了乐茂盛的电话,后者告诉他,“我已经恢复训练了”。

  孟关良

  最好成绩: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冠军(与杨文军)

  孟关良是个特例。很多人猜测,2004年雅典奥运夺冠后孟关良将激流勇退,但他一直坚持了下来,这个老实巴交的绍兴汉子早早地就把目光投向了北京奥运。

  孟关良今年已经30岁了,在最近两年国内比赛中,他在单人艇项目上的地位已经遭受到了像队友兼对手的小将杨文军的严峻挑战。不过,他和杨文军的双人划艇项目是中国划艇军团最有希望夺金的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