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传递陕西第一站 祥云造访革命圣地延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4日08:35 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孙元华)延安这座英雄的城市在新中国历史上有着特殊意义。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全球传递陕西段第一站,延安再次因和光荣结伴而受到广泛关注。昨日本报记者从西安中萃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获悉,祥云火炬将在明日到访延安。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已经影响了几代人。在革命战争年代,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生活战斗了十三个春秋,确立了毛泽东思想,形成了延安精神,指导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取得了伟大胜利,造就了延安作为中国革命圣地的特殊地位。

  同时,延安也是华夏民族最主要的发源地之一,人文初祖轩辕黄帝在此建立了部落联盟,孕育了中华文明。轩辕黄帝陵寝也安置于此,这让延安成为中华民族的圣地。延安所在的黄土高原,是世界上黄土分布面积最大、最集中、地貌最典型的地理单元。安塞腰鼓、宜川胸鼓等为代表的延安鼓艺,以及陕北剪纸、陕北民歌、陕北农民画、毛麻绣等民间艺术种类齐全,也使得延安旅游资源异常丰富。

  明年7月5日,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也将经延安进入三秦大地。按照西安中萃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祥云火炬巡游计划,明日上午祥云将来到延安,并为延安公众参加“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可口可乐火炬手陕西地区选拔活动加油。据了解,届时参加现场活动的延安市民将可能有机会与祥云合影留念,还可以在现场拿到提名表参加火炬手提名。

(责任编辑:夸父逐日)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