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射击队积极备战北京奥运 进奥运要过六道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4日09:22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今天是新场馆第一次试运行,大家在新的环境中兴奋度还是比较高的,训练成绩也是很不错的,特别是10米项目非常好,25米和50米基本正常。”中国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在训练结束后对记者说。

  由于残酷的奥运选拔赛从8月9日开始就将全面展开,因此留给队员们适应新场馆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王义夫说,“新环境给运动员和教练员带来了新的感受,我们也会逐步了解新情况并及时做出调整。
现在大家都在全力准备下个月的模拟赛,这也是整个系统训练的一个组成部分。”

  “8月9日是奥运模拟赛的第一天,按照年度计划这次模拟比赛也是第一次奥运选拔赛。”王义夫说,为了全方位地模拟奥运会的比赛,8月9日的模拟赛不仅在时间上与一年后奥运会的比赛全面接轨,而且在模拟赛期间,观众和记者等场外干扰因素肯定也不会缺少。“2008年8月9日是射击项目产生第一块金牌的日子,我们正在做一些准备工作,不过在我们准备的同时国外选手也在积极备战。”

  包括8月的奥运模拟赛在内,按全年计划,今年一共要打三场奥运选拔赛。王义夫说,“奥运选拔本着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不管是老的还是新的,选上了就可以继续留在国家队训练,选不上的就要回各省市训练。”三场选拔赛后,目前60多人的集训队将瘦身到40人左右。“明年三月,我们还要再进行三次选拔,经过总共六场选拔,才能确定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的队员。”

  在借助选拔赛挑选队员的同时,中国步手枪射击队还将组织人员对弱势项目进行专题研讨。“现在男子步枪卧射的奥运席位还没有拿到,年底的亚锦赛将是我们最后一次机会。”王义夫说,“与欧洲优秀运动员相比,我们还有一定距离,针对卧射项目,我们会组织几次专题研究。”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