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体育服装设计大赛 李小鹏:08服装别具一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4日09:24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体育服装需要在考虑服装运动性能的基础上,兼顾时尚与流行。作为一名运动员,我希望可以在2008年奥运会上穿着一款别具一格的运动服。”日前,在李宁杯·国际体育服装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上,奥运冠军李小鹏发表了自己对于体育服装设计的看法。
据悉:本次设计大赛以“创新”为主题,秉承“绿色、科技、人文”的理念,旨在更好地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并创造时尚与运动、风格与功能结合的无限可能。本次国际性的服装设计大赛一经公布,便引来世界范围内设计院校与团体的关注。从目前的参赛名单看,此次大赛汇聚了清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香港理工大学以及来自美国、荷兰、英国、法国、日本等国的专业院校和相关设计工作室的设计人才。经过接下来两个月的初赛及复赛,入围决赛的32名服装类及鞋类设计师将于11月被邀请到北京参加总决赛,角逐不同组别的冠、亚、季军及特别奖。

  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培华表示:“服装业是与文化创意产业关系最为密切的产业之一。中国是体育服装行业增长最快、市场最大的国家,国内的体育服装厂商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速发展,但是如何将服装设计的资源与人才转化为产业资源,这是中国体育服装行业是否能够得到快速发展的关键。通过本次李宁杯·国际体育服装设计大赛,我们希望不仅可以看到更多优秀的设计作品,推动国际间设计人员的交流与学习,更可以为中国服装业的发展培养更多实用型的人才,真正有效地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李宁公司政府及对外公共事务总监张小岩表示:如果有可能,李宁公司将把优秀的设计方案转化为产品,并请有潜质的设计师加盟其公司。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