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冲刺2008》:网友奥运掘金创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4日15:49 搜狐财经

我来说两句

  奥运金点子之一——制作奥运会专用地图

  针对奥运会现场观众的实际需要,制作一份奥运会主办城市的简明交通图。该图除标注奥运会主办城市的交通线路外,仅标注以下四类名址:以绿色标注奥运会场馆名址;以红色标注奥运会主办城市的主要宾馆、饭店名址;以蓝色标注奥运会主办城市的主要景点名址;以黄色标注奥运会主办城市的主要商业区名址。

这种专用地图既可满足奥运会现场观众的基本用图需求,又具简明实用、一目了然的功效。

  奥运金点子之二——制售奥运会专用小喇叭

  当年的北京申奥标志是一平面人体变形图案,该图案由韩美林等参与设计,图案的造型优美流畅,深受群众喜爱。可按此图案注塑制成立体样式,只需再在塑料制品的右上角开一吹气孔并装上哨嘴即可做成小喇叭。用北京申奥标志图案制成的新型小喇叭,其自然弯曲处便于抓握。同时,因小喇叭使用的是北京申奥标志图案,如能在奥运会期间推出将有助于增加奥运氛围,又因塑料制品价格低廉也易为普通观众所接受。

  皖六安二中校办室 孙杰

  可以用做鸟巢体育馆剩下的钢铁材料按比例做成小的鸟巢纪念品来出售,销售肯定火暴。

  heavenzhang

  我的想法是一定要通过奥运会这个平台,积极宣传和推广中国的传统文化产品。例如:剪纸、陶器、刺绣等。可以给每个买门票的观众,赠送一件有中国特色的小纪念品。并且,在奥运场馆附近开专卖店,方便大家购买。同时,也可以举办一次招商博览会,吸引投资,办大规模,推向世界。这样很多技艺都不会失传,能继续发展下去,还能繁荣当地经济,创造大量就业岗位。

  李娜

  小小奥运城:用气模或者其他材质,造一座儿童版缩小版的奥运城.

  1.将实景永恒保留

  2.陪合全民健身,从儿童抓起.

  3.增强奥运项目的实际体验

  4.收入丰厚

  5.给孩子们多一个健康的运动,游戏环境

  高云

  制作奥运纪念T袖衫,将往届参加奥运会取得优异成绩的中国运动员的图象(精彩的一幕镜头)印在T袖衫上,当然要经过这些运动员的同意,在中国限量发售, 这样在奥运会期间就会有很多穿奥运纪念T袖衫的人出现在比赛的城市和镜头里,一来,提醒中国人不要忘记这些曾经为中国的体育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号召全民运动,锻炼身体,提高中国人的身体素质.

  二来,可以借此机会来宣传中国的文化,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中国人民有很强的爱国主义热情.

  xuhlong@yahoo.com.cn

  我的设想是:建一个奥运纪念涂鸦墙 每个人都可以在上面涂鸦 但必须先购买指定的奥运产品,比如环保涂料

  王玲

  我想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北京8月份一定很热所以能不能用做出一些防熟降温的奥运产品呢?比如说“奥运扇子”“奥运太阳伞”还有“奥运手帕”。我认为北京奥运会不仅仅是北京着个城市的事所以应该让全国人民都参与进来,比如生产出“奥运牙刷”“奥运牙膏”等平常老百姓的日常生活用品,让奥运就入老百姓的平常生活中。

  我还有个想法,能不能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一次我为奥运出份力——“我为奥运捐一块钱”的活动呢,让每一个热爱奥运热爱北京的人们都能尽自己的一份微薄而厚重的力量,一块钱对每个人而言再简单不过可对北京奥运会来说就是很有帮助的,可以用这笔钱用于中国健儿的奖励基金,可以为国外运动员提供奖励基金。可以用于奥运场馆的美化。还可以为奥运志愿者的人身安全保险,等等吧!!我就是一个很普通的19岁打工青年,不过我满怀奥运热情,希望北京奥运会让我们这样的普通人都能为其出份力!!祝福2008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祝我们的奥运健儿勇夺今牌!!!!如果有可能我也想去从未去过的北京感受一下奥运的气息和美丽!!!

  laihuanglin1988@sina.com

  

  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举办的大型主题晚会《冲刺2008》日前已经正式启动,定位于:“纪录奥运经济,挖掘奥运财富,冲刺2008 ”的主题晚会将于2007年8月7日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黄金时间播出,目前,节目组通过网络正在征集的奥运金点子,如果您有奥运掘金的创意,请把您的奥运金点子发送到cctv2ayjj@vip.sina.com,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我们将在官方网站上刊登您的金点子。一旦金点子被采用,您将出席《冲刺2008》晚会,并有机会获得由中国银行送出的奥运门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