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用沙 海南"奥运沙"运抵北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4日14:5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海口7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英诚)记者24日从海南东方市八所石英砂矿获悉,第二批7000吨“奥运沙”已于23日在天津港卸完,并全部运往北京朝阳公园的沙滩排球赛场,以作为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用沙。

至此,采自海南的1·7万吨“奥运沙”已全部运抵北京。

    据了解,载着第二批7000吨“奥运沙”的力鹏3号货轮7月14日从八所港出发,北运到约1800海里之外的天津港。此前,首批1万吨“奥运沙”已于6月29日运抵北京。

    北京奥运沙排运沙小组组长黄振河介绍,首批1万吨“奥运沙”已全部铺在沙排比赛场地,包括主赛场、2块练习场、3块热身场。北京奥运会总共需要1·7万吨沙子铺到约2万平方米的赛场上,形成8块场地。

    据了解,这次北京奥运沙排比赛用沙全部是“海南造”。东方市八所石英砂矿选用两种沙子,一种是浅黄色,一种类似白色。两种沙子以6:4的比例勾兑色度,通过去杂、隔粗、水力分级等步骤,最终制成比赛用沙。

    国际排联对沙排比赛用沙标准非常严格,沙子颗粒的形状、大小、颜色以及沙子的磨圆度、棱角等都必须符合检测要求。据要求,所有正式沙滩排球场必须使用专用沙,不可太粗糙,没有石块和危险的颗粒,没有过多的粉尘和可能刺伤皮肤的隐患。同时,沙子颜色还不能太白,否则会影响电视转播效果。

    据了解,此前有关方面曾选取广东阳江市、海南儋州、东方3个地方的沙子进行比较。经送往加拿大进行精细检测后,海南东方沙脱颖而出。包括运输成本在内,1·7万吨“奥运沙”的费用约为1000万元,仅为从北欧三国(芬兰、瑞典、丹麦)进口费用的三分之一。(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