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趣闻逸事:皮特里顽强坚持 英国女王捐奖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4日16:43 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马拉松赛从1896年就列入了首届奥运会,但历届距离不等。1908年的伦敦奥运会,因英王室成员提出要看马拉松赛,大会组织者特地将出发点安排在温莎宫的草坪前,终点在白城运动场,两者距离长26英里,进入运动场后至王室成员包厢前为385码,全程26英里385码,折合为42.195公里。
有16个国家的56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身着19号运动衫的意大利糖果商多兰多·皮特里一开始就跑在前面,他身材矮小,但步伐轻快。当他第一个进入运动场时已精疲力竭,神志不清,先是跑错了方向,后因疲劳过度几次摔倒在地,但每次都挣扎着爬起来,继续向前跑。离终点15米处他又一次倒下,这次,他没能再爬起来,是两位医生搀扶着他走到了终点,他也因此被剥夺了获金牌的资格。皮特里虽然是失败者,但他的名字却以另一种方式———顽强精神,载入了奥林匹克史册。为了安慰失望的皮特里,英国女王亚历山德拉捐了一个奖杯,并在闭幕式上亲手赠与皮特里,以示鼓励(见下图)。

  本报记者 林本剑 实习生 徐剑桥

(责任编辑:韩炯)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