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吐露奥运情结 "让刘翔穿上中国跑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5日00:27 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举行的奥运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海选,林晓榕报名参加了。由此我们也认识了一位胸怀大志的数控教师。

  我国制造业的劳动生产率只有制造业强国的5%,在引领生产率的数控技术领域每年人才缺口超过100万……你也许会为此震惊,但是林晓榕,这个你身边土生土长的福州人却已经去做了,他谢绝外企的挽留,放弃高薪,应聘成为福建省工业学校的一名数控指导教师,为的是“给国家培养更多的数控人才”,“让刘翔穿着中国人自己研究设计的跑鞋比赛”!

  改变林晓榕命运和理想的是十年前的出国经历。
当时23岁的他刚从福州市工业技术学校毕业,获得了到新加坡SMC制造公司工作的机会。其间,他报读了新加坡国立工艺教育学院的精密机械工程专业。从此他牺牲了一切空闲时间刻苦学习,直到三年后拿到了数控车床和数控铣床两项中级证书、新加坡认可的二级技术等级证,满怀激情地回国了。

  这位国家职业技能一级技能的高级技师和他培养的学生几乎包揽了近几届全省技能大赛的第一,并且又在全国比赛中获得第五名的佳绩,他的学生还没毕业就有很多企业前来预订。“我最喜欢的奥运会明星是刘翔”,说起刘翔,也离不开林晓榕的工作。“刘翔的跑鞋AirZoomLXTrainer就是应用数控技术设计的,发力、防滑、耐磨、减震等各个方面的设计都离不开精密的数控技术,只有中国自己的数控技术跟上发达国家的水平,我们就能让刘翔穿着中国人自己制造的跑鞋跨栏了”。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