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设计专家表示:北京奥运火炬将"风雨无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5日01:23 哈尔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哈尔滨新闻网讯(鲍颖)日前,一场大雨浇灭了在广州举行的大运会主会场火炬。由此让人联想到北京奥运会火炬能否经得起“风吹雨打”。火炬设计专家表示,奥运手持火炬遭受大雨袭击时仍可保持不灭。

  据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燃烧专家叶中元表示,保证火炬被大雨浇不灭,关键是挡住燃烧的要害部位,也就是“值班火焰”。
现在已经发布的手持火炬,设计有挡雨板,大雨只是影响火眼大小、高度,无法将火炬浇灭。叶中元透露,1976年奥运会的主火炬就曾经被大雨浇灭过。当时正逢周末,没有比赛,比赛场馆没有人,体育馆负责人发现火炬灭了后,偷偷地自己点着了。事后在向组委会报告时,组委会组织人重新以正式的方式点燃了主火炬。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