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老将王海川重返国家队 中国男排瞄准亚洲冠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5日07:00 北国网-辽宁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战罢世界男排联赛,中国男排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任务莫过于亚锦赛了。对于这项亚洲顶级赛事,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昨天再次重申:“目标只有冠军!”为了这一没有任何折扣的目标,中国男排日前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在副攻位置上,我省小将梁春龙暂时返回母队,而老将王海川则返回国家队。
“海川过去打亚洲队非常不错,他的拦网有优势。”周建安解释说。

  从世界男排联赛归来后,中国男排在北京边总结、边训练。虽然在对阿根廷队的比赛中取得了4场胜利,但是总结时,周建安却更看重失败的那8场比赛。周建安昨天向记者表示:“因为之前和波兰队、保加利亚队交手更能锻炼队伍,提高自己,这才是我们参赛的最重要目的,而且在奥运会上都是这样的欧洲强队,针对性也更强。”

  经过总结分析,根据队伍拦网不强、防守不够稳健等问题,中国男排在近期的训练中着重加强了拦网和防守的训练。“自从参加世界男排联赛归来后,全队就在拦防体系上尤其是拦网方面进行了强化。可以说,中国男排与波兰队等世界男排强队差距最大的地方就是拦网。”周建安一语点出了中国男排和世界一流强队的差距。

  在北京闭关多时,中国男排将于今日出关迎敌。今天上午,中国男排将启程奔赴中国台北,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东亚四强赛第一站比赛。随后,中国男排将转战江苏太仓进行东亚四强赛第2站的比赛。参加本次东亚四强赛的队伍分别是中国队、韩国队、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其中韩、日两队将是中国男排在亚洲的主要竞争对手。因此,本次四强赛是亚锦赛之前一次绝佳的练兵机会。“如果上半年我们的主要对手是欧美球队的话,那么下半年我们的对手就是亚洲球队,因此正好利用这次东亚4强赛来熟悉和演练针对亚洲球队的战术。”周建安说。

  而根据下半年比赛对手均为亚洲队伍的特点,中国男排日前进行了人员调整,在副攻位置上,我省小将梁春龙暂时返回省队,而老将王海川返回国家队中。“下半年对手都是亚洲队,王海川过去打亚洲队非常不错,而且想借他丰富的经验带带年轻人。”周建安说。

  东亚四强赛过后,就是亚锦赛,这也是中国男排重夺亚洲冠军的最好机会。面对咄咄逼人的日、韩、伊朗等强队,周建安表示重夺这个冠军确实有难度,“日、韩的整体实力都很强,拼劲也足,无论是攻防的稳定性,还是全面性都在我们之上,虽然和伊朗队交手少,但是我们对他们的风格也有一些了解,都不好打。”周建安指出,“拿这个冠军有难度,但是我们还是要全力争取。作为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亚锦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奔着冠军去的,希望能为北京奥运会开个好头。”

  记者 朱才威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