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央视国际-搜狐联合巨献 中国奥运50大经典时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5日10:1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两千七百七十多年之前 ,位于希腊阿尔餥斯(ALPHEUS) 及哥罗底亚斯(CLADEUS) 两河之间的山谷,--- 奥林匹克,开始正式记载了奥林匹克运动会有关的光荣与梦想。

但是流传给后世的只有“掷铁饼者”等为数不多的古代雕塑能够向我们展现赛场上的精彩瞬间。

  时间步入19世纪,1894年在希腊举行的第一届现代奥运会,这是创办者对古代奥运会的现代追寻,人们便利用传统银盐摄影技术,留下一幕幕灰白影像。奥运百年,成就了无数英雄,也留下无数感动人的瞬间。中国的奥运历史并不久远,国人对奥运会的真正记忆始于1984年的洛杉矶,短短24年光阴,却成就了无数辉煌,也留下无数震撼人心的经典瞬间。高大帅气的篮球小伙王立彬擎起五星红旗第一次步入奥运赛场,被众多摄影师永久定格,这不仅标志着中国重回奥运大家庭,也预示着文明古国重新向世界张开了胸怀。

  光影铸造出无声的语言,巴塞罗那艳阳下,高敏虽然站在领奖台最高点,但她泪眼婆娑的神情令人神伤,当15年后重新看到当初的一幕时,高敏说,那是夺得金牌的喜悦和不忍告别跳水的哀伤交织在一起的泪水。同是那届奥运会,同是那池碧水旁,只有14岁的伏明霞,夺得金牌后青涩笑容仿佛未曾熟透的苹果,那是向世人宣告,新一代跳水皇后的诞生。

  有些人,在似水流年中消殒,但有关他们的回忆,会在瞬间光华流转。因为他们永远被定格在那永恒的瞬间,2000年悉尼奥运会,王丽萍竞走夺金,最先冲过终点的却是对手,但对手双脚同时腾空犯规的一瞬被高速相机准确捕捉,那绝不是奥运史上的经典瞬间,但王丽萍和所有中国田径人却会牢记终生。

  2001年7月13日,在getty摄影师麦克·休伊特记忆中,他赌博般的将镜头对准五个申奥代表团中的中国,抓拍了中国代表团欢庆的场面,在他的影像中,“一个大个子(王治郅)在跳舞”成为那一晚的经典一刻,也迸发出无数中国人的热情,而他也用镜头把自己定格成了历史的一部分。

  记住那经典瞬间,才会了解奥林匹克的真实内涵,才会热爱奥运。热爱奥运,才会促使你更多地去了解它,甚至参与其中,与众人分享它,仿佛一部时光倒流的电影放映机,让我们重新回味中国奥运历史上一幕幕撼人心魄的一幕。从今天开始,央视国际与搜狐联合征集您的意见,并将在倒计时一周年之际联手奉献中国奥运历史经典时刻系列片,请您对这50个经典瞬间投票并留下您宝贵意见,您将有机会通过CCTV及搜狐与中华大地的同胞共同分享这荣耀时刻。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