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舵手训练营”接近尾声 六项全能才能达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5日09:22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训练营”种子选手在海林的训练即将接近尾声,训练营迎来了考试周,对学习成果进行检验和考核。考试共分六项,满分600分。

  考试内容分为实践和理论两部分,考试科目的顺序依次是:赛艇调试、舵手艇上指挥、赛艇理论笔试、水上技术动作、舵手知识笔试和测功仪技术动作。


  操作考试对选手的动手能力要求很高,调试赛艇中,每三个选手一组,在二十分钟内完成安装桨架、调节桨拴柱角度、测量桨叶角度,超时和违规的操作都将计入成绩。舵手指挥考核时,每位选手轮换充当舵手,指挥舟艇离岸、划行、调头和靠码头,以此考察舵手的判断能力。

  理论方面的考试主要是赛艇知识和舵手知识两个内容,考试题除了赛艇规则、行业术语的测试之外,还引入了英语题目,这也是作为奥运志愿者培训的内容之一——用英语表达赛艇的专业词汇。此次考试虽然不会直接淘汰选手,但这次集训理论知识的检验,将作为选手综合考核的重要部分。

  考试结束后,选手将解散休息一段时间,其中12名志愿者选手将准备于8月9日开始在顺义举行的水上项目奥运测试赛,其他选手等待9月的正式淘汰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