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重庆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火爆 普通人有机会参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5日14:59 津报网-城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赵映骥)在上周市政府公布了我市奥运火炬手参与选拔方案之后,普通市民也能够投身其中的“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可口可乐北京奥运火炬手重庆选拔活动更加火爆起来,仅麦当劳餐厅设置的报名点就收到了259份推荐表。

  在市政府公布推选方案前,一些普通市民对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持观望态度,用他们的话说“人家要选也只选形象气质都数一数二的名人”。不过,市政府随即公布了将通过各区县体育局等机构,内部推荐火炬手为主的方案,市体育局副局长对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大加赞赏:“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有效补充了重庆市的选拔方式,让更多普通人有机会参与其中。”这让那些原本还在观望的普通市民改变了观点,马上投身到了选拔活动中。在最新的提名情况汇总表上,歌手、自由职业者和无业市民都出现在了表格中,这也客观说明了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的魅力。

  昨天,可口可乐公司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强调了本次活动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宗旨进行:“我们选出的火炬手‘精英’人士肯定有,但热爱奥运、支持奥运的普通市民也会有。现在我们宣传海报上出现的刘翔、郭晶晶和姚明,都只是活动代言人,而不是正式入选的奥运火炬手。”

  又讯:据记者了解,在8月下旬可口可乐公司将再次携带北京2008奥运“祥云”火炬亮相重庆,上次没有看到火炬的市民可以注意活动前的本报预告,及时了解奥运火炬的相关活动信息。

  我市大学生争当奥运火炬手

  在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中,我市在校大学生无疑是最积极的参与者,无论是报纸、网站,还是电话、麦当劳等主要提名方式,他们都占据了大部分的人数。

  理想派:圆奥运梦想

  家住南坪的冉洁向记者讲述了当年练习游泳的故事:“我小学4年级学游泳,参加了当时重庆市北碚区西南农业大学里的游泳比赛,还拿到第四名。当时我就对体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之后进了渝中区体校,并立下了‘奥运会上为祖国争光’的志向。可惜后来因种种原因与梦想擦肩而过……”虽然不能到北京参加奥运会比赛,但冉洁希望能够用另外一种方式来弥补自己的梦想:“我希望参加自己祖国举办的奥运火炬手选拔,来弥补当年未完成的心愿,并表达了我对祖国奥运会的支持。”

  激情派:为家乡呐喊

  来自重庆工商大学的周乐希望通过参加火炬传递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我来自农村,我希望我可以代表充满朝气的大学生,并以此激励当代大学生要像火炬一样激烈燃烧,散发热烈的光芒!”在不少人指责年轻人都沉迷网络、缺少灵性的时候,火炬手选拔点燃了他们心中的火焰。

  周乐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宣传家乡:“我想代表我的家乡彭水以及像彭水那样期待更好发展的城市,并希望这些城市像奥运口号一样,响遍全球!”在采访的时候,他还对本次活动表达了衷心的祝愿:“不管最后能否当选,我都祝福我们美丽的重庆明天会更好!”本报记者 赵映骥

  

(责任编辑:王玲)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