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新建水上比赛场馆 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竣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5日17:39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占地一点六二平方公里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是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赛艇、皮划艇、马拉松游泳以及残奥会赛艇项目比赛场馆,它是除鸟巢、水立方场馆之外,最大的金牌产生之地,三十二枚金牌将在这里产生。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将赛艇、皮划艇的静水赛场和激流皮划艇赛场放在一起的场地。

  二十五日北京奥运新闻中心组织中外记者参观,进入水上场馆内,视野开阔,碧波荡漾,湖水清澈见底。据专家介绍,在赛道设立八个水处理器,当水监测系统测出水质下降到四类标准时,科研人员将采用生物过滤和膜结构提高水质达优三标准,利用水循环系统,每天处理水质七点二万立方。


  连接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白马路已通车,今后从奥运村驱车三十分钟可到达奥运水上赛场。白马路作为奥运景观大道,其绿化分为绿色奥运段、人文奥运段和科技奥运段,分别展现顺义郊野风光、现代化新城的绿化景观以及科技园区生态自然的景观特色。

  场馆绿化超过百分之八十二,六十三余万平方米的水面,加上周边潮白河森林公园和向阳闸库区整治工程,使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成为一个天然大“氧吧”,同时也成为最具特色、环境最美的新建奥运场馆。

  顺义区副区长李友生说:“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在奥运会后向市民开放,可以为市民提供一个水天相映的休闲场所,我们将把它打造为北京东北部最大的旅游休闲区。” (来源:中新奥运网)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