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市将在奥运会前对住宿业从业人员进行培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5日18:11 搜狐财经

我来说两句

   北京市将对近4000家社会旅馆开展集中整治,在奥运会前,将对全市住宿业从业人员进行大规模培训。

  记者6月13日从北京市旅游局召开的社会旅馆行业大会上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共有社会旅馆近4000家,客房17.48万间,床位36.77万张,从业人员近14万人。

社会旅馆每年接待大量的国内来京客人,但与奥运会的服务接待需求相比,部分社会旅馆还存在着管理不规范、卫生条件差、人员素质低、设备设施简陋、观念陈旧等问题,行业管理的基础也比较薄弱。

  据介绍,北京市已经制定了《住宿服务质量标准与评定》等行业标准,对全市社会旅馆开展了全面调查摸底,并将从本月起联合公安、卫生等主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逐步将社会旅馆纳入规范化、标准化的管理轨道。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将淘汰一批住宿条件恶劣,严重违反安全、卫生和其他有关管理规定的旅馆,严格禁止社会旅馆为非法“一日游”经营者招揽客人。

  副市长丁向阳在大会上提出,社会旅馆和星级饭店一样,是北京奥运住宿接待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奥运会举办期间承担大量的接待任务,全市社会旅馆经营管理者要树立创新意识,下大力气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丁向阳说,要高度重视全市住宿业的管理、规范和发展,为北京建设国际化旅游城市和做好2008年奥运会服务接待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各有关主管部门要建立对社会旅馆的日常监管长效机制,推动全市住宿业健康、有序发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