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联合国助力北京2008奥运会 志愿者培训在京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6日02:28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五日电(记者阮煜琳)一项由联合国与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和北京奥运会志愿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合作,旨在通过二00八北京奥运会促进中国志愿服务的项目今天在京正式启动。该项目将为二00八奥运会的志愿人员及骨干志愿者提供培训。

  这个名为“通过开展北京二00八奥运会促进中国志愿服务发展”的项目预算资金一百四十万美元,由北京奥运会志愿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联合国志愿者组织共同合作建立,旨在提高奥运会志愿人员的能力,并通过这一过程体现志愿精神作为促进发展的重要手段。


  该项目将为由奥运会志愿者中的领导者、管理者和培训者约一万人组成的核心团队提供招募、管理及奖励志愿人员方面的赛前培训。这个为期三年的项目同时也致力于推动奥运会后志愿服务的持续开展,为奥运志愿者及有志于投身其中的公众创造志愿服务的机会,鼓励这些志愿人员参与关于扶贫、健康、教育、性别平等和防治艾滋病等方面的志愿活动。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南书毕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中国人以自己的才智和奉献精神投入志愿服务必将对社会和经济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激励奥林匹克志愿者带动在此方面的不懈努力,并展示出志愿精神作为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和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二00八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报名从二00六年八月起陆续开始,至二00八年三月底结束。据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剑介绍,截至目前,报名参与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赛会志愿者已突破五十五万人,远远高于所需十万人指标。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