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孔胜东成浙江首位提名奥运火炬手 透露锻炼计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6日05:40 杭州网-都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记 者 赵 松 摄 影 李建刚

  本报讯他是杭城市民心中的“平民英雄”、他是十七大代表、他是全国劳模……昨天,43岁的杭州公交车司机孔胜东的荣誉册上又添上了浓重的一笔:浙江首位提名奥运火炬手。

  “二十多年来,他凭着对工作的无比热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这是联想选择孔胜东的原因;“众望所归,人心所向”,这是公交集团领导对孔胜东当选的评价。

  昨天上午9:30,从联想集团浙江分区总经理张继兵手中接过证书时,孔胜东略带腼腆地表示:“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感到无比荣幸,很希望有机会能为奥运会做点自己的贡献。
”明年5月18日,他将成为杭州市民的代表,参与到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中。

  为什么是孔胜东?

  “21年来,他把更多的关爱给了别人”

  孔胜东能成为浙江首位提名奥运火炬手,缘于他21年的爱心坚持。

  提到孔胜东,就不能不提到那个摆了21年的免费修车摊。自从1986年5月在中山北路自己家门口挂起“共青团员义务修理自行车”大红横幅以来,每周六晚上7点至10点,他都准时出现在路边,免费为过往行人修车,无论是酷暑还是严寒,从没间断过。21年来,他已为市民义务修车22000多辆次。2001年孔胜东的房子拆迁,他住到了采荷。但每个周六的晚上,孔胜东都会骑车准时出现在老地方……

  孔胜东的工作很普通,但坐过他开的28路公交车的乘客,无不为他充满爱心的服务折服。“孔胜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把更多的关爱给了别人。他不断超越自己的精神,和联想探索超越的企业精神很符合”,张继兵的总结给出了最充分的理由。

  旁白:孔胜东能成为浙江首位提名奥运火炬手,快报读者的功劳不小——他是联想奥运火炬手浙江选拔中,读者提名的热门人选。

  7月21日,晚上10点半。在中山北路和百井坊巷路口昏暗的路灯下,孔胜东还在忙碌着——这21年中,延长服务时间已经是家常便饭,最后一个“顾客”特地从朝晖赶来,她说,老早就听说孔师傅的事,听说他修车水平好……有一个高中生一直在旁边帮忙,他以前在这儿修过车,趁着放假给孔胜东打起了下手……

  火炬手孔胜东的心愿

  “我想沿着28路公交车线路跑上一段”

  孔胜东曾经说过,每一项荣誉对他而言都是不一样的,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让他感动的是来自群众的认同和支持。“每次奥运会,看到五星红旗升起心里都很激动,现在终于有机会为北京奥运会做点事情了”,孔胜东实实在在地表示,这也算圆了他心中的一个梦。

  “从现在开始,要加强锻炼,争取练点小肌肉出来,也算不给浙江丢脸”,“火炬手”孔胜东已经规划起自己的锻炼计划来:“原来我也喜欢运动的,高中时是长跑队的,羽毛球打得也不错。但一忙起来,锻炼时间也少了,现在开始,下班后要去跑跑步、打打球。”

  “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想沿着28路公交车线路跑上一段,曙光路、黄龙体育中心……当然,在西湖边跑也不错,毕竟这是杭州的象征。”成为浙江首位提名奥运火炬手,让孔胜东想得更多,也让他多了个心愿。

  旁白:跟孔胜东打过几次交道,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有这么多关注和支持,还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腼腆的他,不会说什么漂亮话,但每句话都是那么实实在在。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