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陕西开始选拔奥运火炬护跑手 数十万师生可参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6日06:44 三秦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刘志强实习生吴浩东)昨日记者从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陕西段传递组委会办公室获悉,中国高校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护跑手选拔活动在陕西启动,这意味着我省数十万名高校师生将有机会参与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中。


  据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陕西段传递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吴长龄介绍,这次选拔活动是由2008北京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联想集团组织实施,将会在全国31个省市(港澳台除外)的所有17至35岁的高校在校师生中公开选拔,最后选拔出250名北京奥运会火炬护跑手。其中,我省将有10名护跑手在这次选拔中诞生。

  吴长龄副局长还特别强调,本次火炬护跑手选拔计划将严格遵守北京奥组委选拔护跑手的标准,即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贡献;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出生日期在1973年8月8日至1991年8月8日之间;没有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在此基础上,本次选拔将寻找不断探索超越、为创建和谐家园作出贡献者,他们或者是具有强烈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致力营造和谐的社会气氛,并产生了广泛和深远的社会影响的人文奥运代表;或者是具有“求真”、“创新”的科学精神,拼搏进取、致力提高公众科学素质的科技奥运的代表;或者是具有强烈的环保意识,身体力行,以个人的实际行动影响他人并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的绿色奥运代表。

  另据记者了解,本次北京奥运会火炬护跑手的全国公开选拔活动将历时5个多月,在全国近600所高校的1200万名在校师生中展开,所有符合条件的师生可通过网络直接报名,之后还有170余站分布全国的体能测试赛、31场省级决赛以及誓师仪式,必将吸引全国高校师生的热情参与。

  你想成为奥运火炬护跑手吗?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护跑手选拔只在境内实施,主要面向高校学生及青年教师,护跑手将肩负为火炬手、特别是为火炬手中的残疾人士传递圣火提供支持,并准备在必要时帮助火炬手完成传递任务,也是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一代良好形象的绝佳机会。那么,你想成为一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护跑手吗?如果你心中的激情已被圣火点燃,那就赶快行动起来吧!

  据记者了解,本次火炬护跑手选拔活动将主要分为四个阶段。首先,如果你是一名年龄在17—35岁的高校老师或者学生,那你必须在今年9月10日前,登录“https://hupao.lenovotorch.com”就近报名,并提交参赛宣言(注意!宣言需以不断探索和超越奥林匹克精神和创建和谐家园为主题)。接下来,在今年9月11日至10月10日期间,报名成功的你就会接到通知并在就近体能测试站参加体能测试,而当你顺利通过体能测试之后,你就会成为520名护跑手候选人中的一分子;如果你有幸成为护跑手候选人,那么今年的10月10日—10月底期间,你还需要参加省级决赛并从520名护跑手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这样,你才有可能成为250名火炬护跑手中的一员;最后,在今年11月初,最后确定的250名火炬护跑手将会齐聚京城,并进行隆重的誓师仪式,宣誓弘扬不断探索和超越奥林匹克精神和创建和谐家园的决心。

  本报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吴浩东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