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场馆全面排查隐患 首用特警折叠伸缩镜(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6日07:35 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市公安局内保局和市消防局举行奥运场馆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据悉,特警总队防爆安检部门对各场馆的安检抽查工作目前已全面展开。

  采用特警设备确保比赛安全

  “看看最后一排的角落有没有什么可疑物品?”昨天下午,国家会议中心内,内保局和市消防局联手首次对奥运场馆展开大排查。排查中,警方启用了一副可折叠的全黑色装置,装置打开后可以伸缩到3米、上端装有一面小镜子。“这是手持金属伸缩探视镜,这面小镜子可以旋转180度,这个设备一般用在人视线内看不到的屋顶、角落等地方,如果发现有危险品,它就会发出报警信号。”特警总队防爆大队大队长马辉说。

  在现场,记者还看见了两种装置。一根前面装有探头的细细的小软管只要伸进缝隙里,就可以看清里面是否装有危险物品;一个有点像扫把的手柄,只要在墙上一扫,就可以知道里面是不是被埋下了爆炸物等危险物品。这两种仪器分别是软管窥镜和非线性结点探测仪。马辉介绍,特警们将根据奥组委安排对奥运场馆进行检查,手持金属伸缩探视镜等先进设备将在好运北京测试赛和奥运盛事中启用。

  16名民警负责一个重点工程

  从昨天起至场馆竣工,全市内保和消防民警将分为集中排查、倒查整改、巩固提高三个阶段进行地毯式大排查行动。


  记者了解到,基本上16名民警将负责一个重点工程,一个责任民警24小时对中心区进行巡逻。此外,场馆周边是否进行了严格的封闭管理,进出车辆、人员是否进行安全检查、登记也在检查范围内。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