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祥云火炬抵延安 老区人民一睹火炬风采心情激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6日06:50 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延安市民老刘手持火炬,兴奋地唱起了《东方红》

   “一次次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革命圣地延安在二十世纪上半叶的中华民族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所以延安也被定为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城市之一,更是火炬传递进入陕西的第一站。昨日,可口可乐奥运火炬巡游来到延安,老区人民也有幸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一周年前夕一睹火炬风采。

  祥云火炬于昨日凌晨抵达延安,当时延安突降大雨,周围县市甚至下起了冰雹。
可是昨日上午,祥云火炬延安之旅在延安市全民健身广场盛大开幕时,却是晴空万里。祥云火炬真的将“吉祥、祥瑞”带到了延安。在活动现场,西安中萃通过可口可乐与奥运知识长廊使大家了解到可口可乐与奥林匹克的渊源和有关的火炬知识。由于这是奥运火炬第一次来到延安,众多市民争先恐后地与火炬合影。延安作为陕西最具特色的城市之一,也是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现场就有近百人咨询报名或者提名他人。

  结束了在全民健身广场的展示,祥云火炬又被带到了宝塔山上,在得知可口可乐工作人员手中的火炬就是北京奥运会的祥云火炬后,游客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与火炬合影,“真是没有白来延安啊!还能和咱们的奥运会火炬拍张照。”一位游客兴奋地说道。身着陕北当地特色服装的延安市民老刘手举祥云火炬,高兴地唱起了《东方红》,历史与现实也因此而穿越时空联系起来。

  本报记者 丁潇雅 文/图

(责任编辑:王玲)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