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最美线路浮出水面 公路自行车一路领略美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6日07:43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之一的北京2007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线路和赛程日前已经确定。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事的准备赛事,北京2007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具有奥运演习的性质,因此此次邀请赛线路和2008年奥运会的线路基本一样。比赛将于8月18日、19日在“奥运史上最美的线路”上进行。据悉,这条线路的巧妙设计,将使全世界在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第二天,便能全面领略北京城市美景。

  本次比赛设男子大组赛、男子个人计时赛两个项目,不设女子项目比赛,拟邀请22个国家和地区参赛。
本次邀请赛的起点都设在北京永定门,结束于举世闻名的八达岭、居庸关长城,赛道沿途风景优美。其中,男子大组赛的起点设在永定门,赛道穿越崇文、宣武、东城、西城、天安门、朝阳、海淀、昌平和延庆等地区,途经天坛、天安门、雍和宫、地坛公园、元大都遗址公园、奥运大厦,经北五环进入八达岭高速及辅道,之后在居庸关和八达岭之间绕行四圈后到达终点居庸关,赛道全长102.6公里,骑行距离174公里;男子个人计时赛在居庸关和八达岭之间绕圈,赛道全长23.8公里,绕行一圈。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帕特·麦奎德在来京考察之后认为,这条比赛线路沿途风景非常优美,是奥运史上最美的一条公路自行车比赛路线。RJ212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