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浙江省首位提名奥运火炬手出炉 公交司机获殊荣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6日09:1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378天的时候,浙江省首位提名奥运火炬手产生了——昨天上午,43岁的杭州公交集团司机孔胜东接过了奥运火炬手证书。只要通过今年年底北京奥组委的最终审核,明年的5月18日,他就将成为杭州市民的代表,参与到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中。

  对杭州市民来说,孔胜东的名字并不陌生。自1986年5月开始,他就在中山北路自己家门口竖起了“共青团员义务修理自行车”的招牌,每周六晚上7时至10时,他都准时出现在路边,免费为行人修车,这招牌一摆就是21年,惟一的改变是共青团员义修车点成了共产党员义务修车点。2002年10月17日,他又在天水街道仓桥社区推出了共产党员特别承诺服务,每周四晚上上门为残疾人员、单亲子女、特困职工和下岗职工免费修车。2004年5月1日,孔胜东的便民服务活动又扩展到火车东站,他每周六下午准时摆放服务台,为乘客提供服务。

  “过去每次在电视上看到赛场上五星红旗升起时,心里都自豪,没想到现在自己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接过奥运火炬“祥云”前,孔胜东特意戴上了手套,他表示自己今后要将奥运精神带到工作中,更好地为杭州市民服务。

  对广大杭州市民来说,虽然不可能人人成为奥运火炬手,不过从本周五开始,奥运火炬“祥云”将在杭州武林广场(浙江展览馆前)巡展三天——在27日晚上7时开始的火炬巡展学生专场上,广大学生凭学生证等有效身份证明,就可以进入展区与火炬合影(火炬陈列展架),而27日和28日,“祥云”全天对杭州市民免费开放。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