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沙排冲击北京奥运奖牌 险中求胜为创佳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6日07:08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瑞士格施塔德7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自去年以来连续在国际大赛中取得好成绩的中国沙滩排球备受世界瞩目。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缪志红25日对新华社记者透露,中国沙排迅速崛起的秘诀就是“险中求胜”,他们将继续沿着这条道路冲击北京奥运会奖牌。


  十运会后,中国沙排队进行了重新配对。女队中老将田佳与膝盖有伤的老搭档王菲拆对,同新人王洁组合;并给张希配上了年仅18岁的新秀薛晨。从成绩来看,这次调整收效很大。田佳/王洁目前在奥运积分榜上排在首位,而薛晨/张希去年在上海和泰国两站夺金,薛晨因此成为沙排史上最年轻的巡回赛冠军。

  缪志红说,大胆使用薛晨是“反规律”的做法。他说:“从沙排的项目特点和规律来看,高水平的选手都是年龄相对较大的,但我们感觉薛晨各方面条件都不错,老一点的队员也没有更合适的,所以就用了她。她和张希都比较年轻,有高度,身体条件好,但稳定性不够,属于冲击型的。就成绩而言,冲击的效果还不错。”

  男队方面,现在的一号组合徐林胤/吴鹏根也进步神速,去年和今年都获得过巡回赛的铜牌。另一对年轻选手李健/周顺也有不俗表现。缪志红说,男队是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后,从原来的高矮组合改成现在的高高组合。

  缪志红认为这是个“冒险”的尝试。因为高水平队伍一般都是高矮配对,这样就可以兼顾网上高度和后排防守的灵活性。“但我们开展这项运动时间短,男排的基础差,高矮配合效果不理想。于是前年底决定走高高组合的路子,强调用网上高度压制对手。”

  缪志红承认这样做是有缺陷的,“但是奥运会迫在眉睫,我们只能选择这种方式去冲击,因为我们的技术显然还无法同世界一流强队相抗衡。”

  中国沙排队对外公布的奥运目标是“保八冲牌”。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